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三年,其实很漫长_1200字

三年,其实很漫长_1200字

2010-08-2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三年,其实是漫长的三年;三年,其实是很值得怀念的三年。但那不是在初中的三年,更不是在即将迎来的高中的三年,而是在小学六年里两个烂漫的三年。

  还记得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的三年,漫长而又烂漫。一个尚未不懂事的小孩,每天和伙伴们一起疯玩,不知道学习是何事,学习有何重要性。只是知道,爸爸妈妈说的话,自己一定要听;他们叫你做的事情,你一定要去做,不然就要被大屁股或是被骂。那时的我们,常在大人面前哭泣,我们哭泣的时候,大人们的心就会软了下来,之后就会给糖我们吃,或者是很温柔地哄我们,叫我们停止哭泣。我们是如何的满足于大人们对我们的疼爱,但是却把这种关心当成是一种理所当然。

  小学四年级到六年级的三年,过得相当漫长。我至今还记得那三年,也是哥哥跨入初中校门的三年。那三年,我在家几乎没有什么自由,因为父母不在家时,要看家,在家时,也不能出去玩,要做做作业,或者是无聊地看电视。即使和伙伴们玩耍也没有那么有乐趣,何况没有伙伴陪着一起玩,生活,单调到简直要让我窒息。去学校的日子,就知道要认真听课,课后一定要完成作业。老师们说我课程学得很好,上课有时候也很积极,但是课后的我显得很安静。谁都不知道,那个安静的我,心中是多么地渴望热闹啊!我在思考,思考着如果生活是一杯茶,那我该如何去品尝它?是一个人安静地、慢慢地品尝,还是和别人在一起,便喝茶边聊天呢?而就在我思考的时间上,时间匆匆流过。六年级,小学的最后一个学年,学习气氛渐渐变得紧张起来,而我们,也渐渐变得懂事起来。不管学习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我们都学的非常认真,只为了能在初中里被分到一个重点班,只是因为自己不想在初中的三年中留有最后这么一个天大的遗憾。假若我们不认真学习,荒诞了六年级全学年,在初中的普通班中,我们是如何怀念,如何自责在小学的时光?那又如何呢?一切都已成定局。每堂复习课上,老师都会笑着给我们鼓劲:“同学们,忍忍,忍忍吧,再辛苦,再累也是这几年的事情了。美好的生活在等待着你们!”每每听到这些,我们对学习的热情就会高涨起来,不管再苦,再累,我们也会坚持!

  现在的我们,每个人都在感叹:“小学的六年,是多么地美好哇!现在回忆起来,也只有小学的六年,留给我们的,才是最美好的回忆!不像初中,有那么多烦恼,那么多无奈!”是啊,小学,是美好的。从初中开始,我们便一步步地向社会靠近,这是无法被更改的。有很多同学,在小学的日子里,很真诚,很乖巧。但是自从上到初中起,她们开始叛变,开始逆反一切,好女孩渐渐学坏,肆意挥霍着自己的青春,无视大人们的艰辛,成天只知道和一些社会上的没有事情干的青年们在一起聊天,喝茶,逛街,去KTV、酒吧等等,这样的青春,终有一天它们会后悔,因为他们一味得去追求一时的享受,而从不会为以后打算。等到青春不在,她们恍然大悟:自己究竟干了些什么?如此荒诞自己的青春年华,而现在,青春留给我的是什么?是无奈,是痛苦啊!只是青春逝去,时光无可逆转!

  但是,清闲、落魄绝不是我的喜好我的归属我的追求我的梦想,一个真实的今天才是我应该竭力而为的事实,努力学习,认真生活,是我面前的最明智的选择!社会需要我不断进步,社会需要我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

 

  初三:Aneauri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