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像尹夏沫一样活着_2000字

像尹夏沫一样活着_2000字

2010-08-2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以完全相同的方式活着。尹夏沫,就是这样一个奇异的存在。

  她是淡漠与热情的结合体,她是美貌与智慧的结合体。她那如同维纳斯一般的美貌带给她的不只是魅力和崇拜,还有牵绊和纠葛,也早就了她淡泊冷静的性格和睿智的心。

  当绝美的容颜和内在的智慧协调起来,便造就了如此一个灿烂的生命。

  她的母亲是一个性感的酒吧歌女,喜欢唱歌跳舞,喜欢热闹,喜欢冲动,甚至因为情人的抛弃酗酒倒在了挚爱的舞台上,离开了还需要照顾的一对儿女。夏沫比弟弟大四岁。仅仅是四岁,她便理所应当地学会照顾弟弟,保护弟弟,撑起生活的重担。她才8岁啊,8岁便丧母了。那颗稚嫩的心便把弟弟当做她全部的精神支柱。弟弟的快乐便是她全部的幸福,为了守护弟弟她会全力以赴,迸发出令人难以想象的澎湃的力量。她说,在她的心底,没有爱情。有很多东西比爱情重要。爱人不会是她生活的重心。她的弟弟才是她生命的全部。

  这,便是尹夏沫。

  海藻般浓密的头发。琥珀色的眼瞳。如玫瑰花瓣的双唇。精致的下巴。优美修长的脖颈。如象牙般白皙清瘦的肩膀。阳光缓缓轻柔地流淌在她的身上,美艳不可方物。让人有一种冲动,把世间所有的宝藏都找来放在她的脚下,来博取她微微一笑。哪怕这笑容,淡漠得客气,客气得疏离。

  欧式集团的唯一继承人迷恋她,最有号召力的男明星迷恋她,朋友喜欢她,连仆人都喜欢她。她出身卑微,所以最能体会穷人的苦痛。她不卑不亢,对所有善良的人都那么客气。微微颔首,给人以最友好的微笑与最虔诚的尊重,让人怦然心动。对待那些狠毒的人,她的眸子里也没有一丝恐惧。她的眸子透不出丝毫的感情,冷漠得冰冻六月的阳光,让张牙舞爪的疯狂之人演不下去那排练了几百遍的肮脏的戏。她高傲地凝视着这些恶人,似乎早已预知她们将会使出怎样恶毒的伎俩。旁人可以从她的眸子里看出一丝丝嘲弄和讽刺,而真正的恶人会恐惧——被人看透的恐惧。唇瓣轻启,三言两语便把别人精心设计的骗局毫无保留地揭穿,然后三言两语把别人拉回正道。

  她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在圣辉学院就学时,宋雅民为了讨好欧辰少爷,把跟尹夏沫发生过争执的大姐头方锦华在校园一角痛打,尹夏沫带着少爷来解围:“她没有欺负我”“可是我听说”“你听错了”冰冷地打断宋雅民,再冰冷地让方锦华离开。当方锦华丧失理智而愤怒地诅咒尹夏沫的时候,她微微地笑着:“他们欺负你是为了讨好少爷,跟我没有关系。你的同伴没有救你,是我救了你,你应该感谢我才是。”严谨,清晰,让人毫无还嘴的余地。这个人还是一个十几岁的花季少女,却好像一个饱经风霜的智者。

  她是一个坚强的人。当她救了洛熙而洛熙不领她的好意不接受她的可怜时,她安静地闭着眼睛“可怜你?为什么可怜你?因为你被叫做是小偷?因为你出身孤儿院?我也是孤儿院出来的。你的生母是妓女吗?听爸爸说,你的母亲是一个天仙一样的女人。而我的生母,是酒吧的歌女,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妓女。我小时候还被叫做是雏妓”她平静地站起,冷静地迎上洛熙的目光,“所以,你凭什么想要别人可怜你?”看到这儿,泪水不禁打湿了眼眶。一个如同海的女儿一样优雅高贵正义的女孩,竟然有如此不堪回首的过去。也正是这样的过去,让她成长为一棵不会倒下的可以永远依靠的大树,在暴风雨中只会深深扎根。

  她是一个自立的人。她说“当你习惯了依赖,当你习惯了依靠别人,你便会逐渐失去双腿站立的能力。一旦你所依赖的对象突然离开了你,你便会重重地摔倒在地。”所以,她才会加倍努力,使自己变得强大,才能守护好自己身边的人。她虽然说这个世界上永远不会背叛她的,只有她自己。可是这掩盖不住她心底对真爱和信任的渴望。

  她是一个勇敢的人。即使脚下的路布满坎坷和荆棘。她也没有丝毫的恐惧。相反,她表现的更为理智,更为高贵。面对不择手段绑架自己的姚淑儿,她是这样,面对更加狠毒的安卉妮,她也是这样。在别人的横加污蔑万众瞩目的紧急时刻,她能冷静地像是处理别人的事情,迅速找到别人的破绽然后完美的回击。天衣无缝的谎言,天衣无缝的演技,在她的安静中,黯然失色。

  “对,你看不上JAM。如果微安和JAM是情投意合,就没有所谓的勾引。如果微安不爱JAM,那她也为自己的成功付出了代价,而这个代价是你不愿意付出的……是的,我利用自己的一切来成功,可是我没有利用你,也没有利用别人。即使再渴望成功,也不能以伤害别人为代价,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如果我抢走了原本有可能属于你的机会,那就勇敢地努力……把时间和心思浪费在耍手段上,只会让自己更没气质……”她如是教育淑儿。

  “你手上的钻戒好漂亮啊,这不是剧组为你定制的独一无二的戒指吗,怎么成了凌浩送给你的了……这种事情怎么会搞错……你说我三番四次地勾引凌浩,时间呢,地点呢,我在哪个酒店穿了透明的睡袍?酒店的记录呢?……这种事情你怎么会记错,是不是谁在酒店勾引凌浩你也会记错?”她如是反驳安卉妮的污蔑。云淡风清,让真相水落石出。

  当刘暴污蔑自己的母亲的时候,她厉声呵责“我的母亲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母亲。即使她是个歌女,即使她热爱唱歌跳舞,我一如既往地尊重她热爱它并支持她。你今天所有污蔑性的语言我都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这些龌龊的话,也只有你这样龌龊的人能说出来”

  可是,她终究是一个脆弱的女人。她天真地以为欺骗了洛熙就能使洛熙避免更深地伤害。为了弟弟,她和两个优秀的男人产生让人潸然泪下的爱恨纠葛。她爱洛熙,因为他们是同类。同样的人,最容易相互接近,又最容易相互厌恶。她和洛熙都是刺猬,而洛熙那敏感脆弱的心使他的不会像尹夏沫那样毫无保留地收回自己的刺。他会一直猜疑,会给夏沫更大的伤害,亲手把尹夏沫推向他人的怀抱又没出息永自杀来央求尹夏沫别离开。同他相比,欧辰的爱虽然自私霸道,可是青梅竹马的情感还是胜过蜻蜓点水的恋情。他可以为了挽留尹夏沫抛下他高贵的身份为一个跟他没有必然关系的错误跪地道歉。他的爱更加深沉,更加热烈,更加刻骨铭心。即使洛熙能通过努力改变他十多年以来的毛病,他还是会输给欧辰——不管旁人愿不愿意,希不希望。

  为了弟弟能够舍弃一切,在弟弟走后精神时常茶饭不思长达几个月。最后,还是一封“来自天堂”的信带她走出了“画境”。每每想到这儿,我的鼻子都会酸酸的。她所有的坚强,全都来自于对弟弟的爱。她有多坚强,就有多脆弱。她也在启发着我,为了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不懈地努力。

  过早地品尝了人情冷暖,事态炎凉,她和古代的隐士一样,想过平静的生活。欧辰守护在她的身边,给她幸福和快乐的结局。或者,这是故事最好的答案。

  一直有一种错觉,尹夏沫是现实中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有血有肉地存在过的人。当我在现实中遭遇到各式各样的挫折时,我都不由自主想到尹夏沫,想她面对这种情况会怎样做。她为了她的弟弟变得如此伟大,我也要像她那样,为了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高傲坚强地活着。

  伟大的活着。

  山东省单县第一中学初三:王延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