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公车的爱_750字

一公车的爱_750字

2010-08-2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空上泼下一瓢雨,令人们再也不想再在路上停留,我也匆匆上了公交车。

  撇过头,看向窗外,不愿再让公车上的污点进入我的双眼。

  毕竟,那种让座、司机为了等乘客多停一会儿的好事甚是少见,见了反面教材又叫人心难受,相见不如不见,不是吗?

  拉着扶手,无视一切人,一切事。但F.I.R的歌声又把我的视线拉回车内,同时,也看到一个老者在反光镜里招手。他走得很吃力,顾不得脚下一个个水洼,楞是一拐杖一脚印,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里的那只烤鸭(恕我有点不礼貌)一样蹒跚地走来。心里希望司机可以停下来等待片刻,但随即又莞尔一笑,面对上次一位奔跑过来的年轻男子公交车头也没回的就开走了,更何况是这个慢悠悠的老者呢?他看上去每走一步便需要喘一大口气,司机怎会有这耐性?出乎意料的是,车还是停下了。难道是这瓢雨清洗了人间的污秽?我暗自笑道。也许,是吧?

  一个中年妇女又上了车来。她提溜着一个大麻袋,一身黑色,身形有些微胖,她很好运,占了个位置。又有俩老人上了车来,一手扶着扶手,另一手上是他们的物品,一身素净,看上去有点瘦,净剩下骨头了,貌似就是一副骨架。车上没有留给他们的位置。一个少女很大方地为他们让了座,可是还少了个位置。两个老人便互相推让起来,坚持让对方坐下,僵持一番,两人都还站着。相爱的人都会让自己受点苦,只要对方高兴,自己也会幸福。“来,大爷,您坐这儿。”刚才那个中年妇女喊了句。

  车外的雨下得更加淅沥了,它也让这公车里的爱显得更加浓厚。

  车开得好快,因为它承载着爱,驶向人们心里。

  突然,公交车司机踩了刹车,这辆车不自觉地往前一倾。人也是。但我没有,因为,身后有人拥着我,鼻间香气氤氲,那是妈妈的味道。

  换乘一辆空荡的车,看见一个黄衣少年和紫衣少年。他们和我一样,不,原来的我。黄衣少年已经发现爱并寻找去了。

  嘿,紫衣少年,你还要一直看着车外吗?

 

  路桥实验中学初二:苏尤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