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暑假征文】我的视线_1500字

【暑假征文】我的视线_1500字

2010-08-2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种淡淡的味道叫做幸福。那是我的视线所能看到的。我终于知道,其实他一直让我感受着幸福。——题记

  我的视线,在那一刻,落在了一个背影上……

  暑假的那一天,我和同学一起游玩。烈日当头,由于天气非常闷热,体质弱小的我晕倒了。同学们不断喊叫我的名字,但是路人们除了停下脚步张望而已,再没有谁去搀扶我。

  同学们不停地摇晃着我的身体,那一刻的我感觉天旋地转,再也没有力气走路。猛然间,一个模糊的人走进里我的视线,他小心翼翼的背起我,并告诉我说,“抱紧,别摔下去!”汗水湿透了军哥哥的衣衫,一会儿,同学们还有军哥哥便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军哥哥急切地问同学家里的联系方式,很快,父母就飞奔到医院,那一刻,开始明白了,在父母心中,原来是永远都长不大的!

  我不认识那个背起我的陌生人,父母来到了医院后赶忙向军哥哥致谢,并想给他一些报酬来表达谢意。但是军人哥哥很严肃地对父母说“我不救您的女儿,并没有想过要得到您的回报,我是一名军人,另外恕我冒昧,我想提醒伯父伯母,以后请给您的女儿随身带些药,再见,伯母,保重!”父母回到病房后,说了一句,“燕子你应该向他学习。”我迫不及待的冲出病房,“请等一下”!“请您告诉我的部队和姓名,我一定会谢谢您!”“不必了,我是一名军人,保护人民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你真诚的谢意是对我最大的回报,请你将这份爱传承下去,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有缘再见!”望着那背影,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独自呆呆的站立在那里,那名军人的话语回荡在我的耳畔,军人哥哥,请放心,我一定会将这份爱传承下去,一定,一定……

  放慢前行的脚步,独自走到病房里。还在痴想那个难忘的背影,渐渐模糊……

  几天后,终于可以出院了,我像小燕子一样欢蹦乱跳唧唧喳喳的的唱着。好想那个背影,好想……

  走在回家的路上,身旁的一位老奶奶望着川流不息的车辆,迟迟不能路过马路!“将这份爱传承下去”!“老奶奶,我帮您把!”“谢谢您,小姑娘”,那欣慰的笑容一直激励着我传承这份爱!

  偶然的一次逛超市时,我恍惚间看见了那个背影,军人哥哥正在与战友买生活用品。淘气的我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被我吓了一跳!“你是……燕子?”“恩,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你好,军人哥哥,”他的战友疑惑的看着我,我忙说,“今天军人哥哥的消费我请客,就算是一点感谢吧!”“不用了,看见小妹妹你很好我就放心啦!”

  走出超市,我们一起去了纪念碑广场。坐在广场里,我把买的食物都给两个军人哥哥,他们当然不会要,只好骗军人哥哥拿不了,太重了!然后,大家闲聊了很久。

  到了回部队的时间,他说,拿好自己的袋子!偶郁闷,但还是听取了他的建议。“再见,我的两个朋友!”回到家,我发现袋子里有一张纸条,还有200元,“燕,谢谢你的好意,照顾好自己!”

  我的视线再一次落在了他的背影上,是清晰的,我看到了幸福……

 

  唐山劳动技师学院 【化工分析】初三:高燕

E度作文网暑假征文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划分 得分

 一、

 主题内容(30分)   

每项满分6分,不符合扣3分  1、主题是否鲜明,是否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6分) 4
 2、选材能否表现主题,丰富生动;(6分) 4.5
 3、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6分) 4.5
 4、文章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新颖;(6分) 5
 5、感情是否真挚。(6分)

4.5

 二、

 体裁结构(20分)  

每项满分4分,不符合扣2分  1、文体能否确定;(4分) 3
 2、线索脉络是否清晰;(4分) 3
 3、有无文眼;(4分) 2
 4、层次(章节段落)是否分明、合理;(4分) 3
 5、整体来看,文章布局结构是否严谨、自然、完整、匀称。(4分) 3

 三、

 语言表达(20分)  

不符合每项扣3分  1、语言是否通顺流畅、符合逻辑;(7分) 4.5
 2、写作技巧运用是否得当;(7分) 5
 3、详略是否得当;(6分) 4

 四、

 创新和亮点(30分)

每项满分10分,不符合扣3分  1、材料构思是否新鲜,见解是否有个性特征;(10分) 7
 2、文章是否有文采;(10分) 7
 3、章法架构是否有独到之处(10分) 7
 补充说明  1、缺题扣10分  
 2、确认为抄袭征文,取消比赛资格。  
 3、离题征文判35-40分。  
 4、投稿标题未注明[暑期征文]字样,视为无效投稿,不参最终评奖  
 总计得分:7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