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爱,可以这样表达_800字

爱,可以这样表达_800字

2010-08-2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天,突生的她便离开了,就像她平日里说的:我呀,突然没了也好,你们也不用受拖累,床前床后伺候。但她应该还没走,毕竟,我如此怀念她。至少,她还活在我心里的。

  我爱她,我好像还没对她说。她爱我,我知道的。

  她的爱表达在吃的喝的里面。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而小孩子贪玩,就经常整下午的不喝水。她见了,便有些着急,摆了张小桌子,两把小椅子,怕我跑,远远的开了电视,一壶茶,两个小茶杯,她一直陪我喝水。老人家,茶总是沏的很浓。苦,我不愿喝。她就改沏清茶,还在我的茶碗里放了一颗冰糖。好喝吧?她问。恩。我大大的点头。她便舒坦地笑了。多喝点儿。好。我突然也很开心。现在喝茶的年轻人已不多了,但我却改不掉这个习惯,也不想改。看着那悠然漂浮的几片茶叶,就想起她微笑的脸,想起她的爱。

  亦曾经,小女孩尖细,不爱吃饭。放了学,跑到她家去看电视。她笑笑,但一会儿就催我去写作业。作业做完了,饭便也做好了。竟是一碗豆腐花儿。下之前大概先炝了锅儿,上面飘着些葱花。豆腐没点好,我想试试来着。她笑得有些窘迫。但是很好吃。我还记得,清清浅浅的味道。见我喜欢,她便又笑,那么开心的笑。以后,每当我去她家蹭饭,桌上总多了一碗豆腐花儿。

  她的爱表达在她一下下的爱抚里。

  我很少在外留宿,去,便也是在她家。夏天天热,她就扇着扇子,哄我入睡。有时,一边扇扇子,一边抚着我的脚,她嘴里轻轻叨念:长阿,长阿。长了老茧的手磨得腿生生发痒,呵咯咯,我笑着收脚。她便也被逗笑。改是轻拍我的背,一下一下,叫我睡觉。

  她的爱还表现在她的微笑里。

  年纪越来越大的她,身体不如以前健朗,患上了高血压。这是气不得的病。有一次,她与舅舅吵了一架,便来到我家。见她来,我就高兴,她聊七聊八,赖她陪我玩。她便一直对我笑,笑着说好。后来母亲才告诉我,她那时已经很不舒服了。这样的忍耐与宠溺的微笑,像是印在脑海,深深。

  愿外祖母在地下安息!

 

  泰西中学高三:渠文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