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彩虹_700字

彩虹_700字

2010-08-2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也许是内心不够浪漫的缘故,从小我就与流星、月食之类的无缘。嗜好从杂乱的蓬草中寻觅幸运的四叶草,但是它们躲猫猫的技术却是我难以恭维的。

  所幸的是,我与彩虹却拥有几次邂逅。

  第一次是在搭车回家的途中。坐在窗边的我刚好望见了远山那道彩虹,看它在氤氲中若隐若现地绽放温香去蔷薇的笑靥。那是一种雨霁晴初的清新与喜悦!我为此兴奋不已,甚至想在车上大喊自己发现了新大陆,唯恐别人错过了这道美丽的风景。但是我没有,因为我深知自己一向行为迥异,经常与身边的事物格格不入,因此只要一不小心就会闹笑话的。

  第二次则是在半天火烧云映照下的傍晚。那时我们正好上完一节物理课,课上的是“光的折射”。所以我也能马上学而致用,去用专业的调调解释彩虹的形成原理了。只是“为何彩虹无论大小都是一如既往的弧状”却成了我心底一个美丽的迷。第三次相遇彩虹就在不久前。也是傍晚,一节晚自习刚开始不久,我的前桌胖胖的阿琦同学就首先展现了她过人的慧眼。对于美的追求我当然不甘示弱,无是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蓦地站起来跑出教室。很快地,就有大部队从各个教室一窝蜂似地涌赴到走廊上凭栏而眺,且顿时惊叫声四起。

  彩虹,感谢你的闯入,感谢你给我们乏味的学习生活增加了一味调味剂——即便大部分人并不懂你的美,他们只是喜好热闹罢了。

  而我,愿意向你学习。你,彩虹,一如亘古以来所有的希觊,只把岁月的骊歌用时光渐染,看它在日子的肆意篡改下变得语焉不详。虽然阴霾终将把你吞噬,但仅是为了昙花一现,你却依然情愿越过暴风雨,去迎接燃烧着的第一道曙光。

  彩虹,我愿意向你学习,学习你的不甘平凡,学习你的仅为燃烧,哪怕下一秒就要湮灭。

  浙江省文成中学高二:suminglu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