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春寒料峭_900字

春寒料峭_900字

2010-08-1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似乎每个故事的开始,都定格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

  某条堆满落叶的小径,踩上去吱吱作响,对于踩树叶这种事,我总是乐此不疲。尽管奇怪为什么春天还有一堆落叶,可是我依旧踩着,从枯枝败叶声中开始苏醒。

  对于春天的到来,我并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欣喜。朋友说,春天到来的时候,他会觉得麻木了一个冬天的身心在回暖。我没有这么觉得,大概是由于春天的时候,我的手总是暖的,然后我便用手温暖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身心,所以没有闲隙去真切的感受寒冷。到了春天,自然无所谓是否回暖,不过是少穿几件衣服而已。

  然而,春天却是真的寒冷的。

  人们说,春天使万物复苏,可地上的落叶,却是为何在春天选择了飘零?有些事物的成长与繁荣,势必伴随其他事物的凋敝与衰败,自然界总是遵循物物交换的原则。对于在春寒中逝去的某些事物,冬天仅使他们蛰伏,而春天不经意的寒冷却是出其不意的谋杀。没有人会去关注春天多少东西死去,因为他们入眼的是一片繁盛。

  曾经在春天的寒风中瑟瑟发抖,这样的风不会刺骨,只是带着凉凉的冷意,慢慢渗入毛孔,不知不觉中入侵四肢百骸。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手脚冰凉,混合着满身的疲惫,袭击着大脑,整个人被寒冷侵占,不知所措。多少年之后还会忆起那样的早晨,一个人在春天特有的寒风中等待,最终在恍惚中听到有人说,不好意思,我不能来了。之后,竟是被寒风送回了家。

  后来养成了在春天多带一件衣服的习惯,即使不一定会穿,但这是为了防止与那种寒冷亲密接触——不会刺骨,却让人感到无处不在,仿佛随时会钻入你的毛孔,吸走维持你生命的热量。再一个不小心,麻木你的大脑,冻结你的思维。

  我见到过在春风中瑟缩的身影,不停地用手搓着手臂。没有人为他家一件衣服,人们只是下意识收紧自己衣服的领口,没准下一个在风中颤抖的便是自己。我选择了悄然离开,大概是觉得自己身上的衣服仅能维持自身不受凉,当没有多余衣物给予别人时,不让他看见自己穿得温暖便是善良吧。

  当我准备从冰冷的思绪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微风吹过,鲜花满楼——我度过了寒冷,度过了春天不会刺骨却喜欢出其不意的泠风。这封不是很冷,却能够在血液中呼吸间泠然有声地流动,没有冻结我的血液,没有夺去我的呼吸,看起来我似乎是幸运的。

  但谁知道,故事在春末的傍晚落幕时,又会在那个时候重新开始呢?

 

  苏大附中高二:梁筱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