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放飞梦想_650字

放飞梦想_650字

2010-08-1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骥伏枥——豪情的辛弃疾

  辛弃疾,是一代伟大的词人,也是一位勇冠三军、能征善战、熟稔军事的民族英雄。

  我很欣赏他,虽然他壮志难酬,但却为了的梦想用自己炽热的感情与崇高的理想来拥抱人生。几经被贬,却还是忧天下忧人民,他的梦想从为被改变,这不仅因为辛弃疾生长于被异族蹂躏的北方,而且因为他在主动承担民族使命的同时,也在积极地寻求个人生命的辉煌,寻求个人生命的梦想。晚年的辛弃疾虽然已是一匹老骥,但还是有着飞奔千里的梦,有着收复旧山国的抱负。

  道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

伏清白以死直兮——刚正不阿的屈原

  屈原反对楚怀王与秦国订立黄棘之盟,但是楚国还是彻底投入了秦的怀抱。使得屈原亦被楚怀王逐出郢都,开始了流放生涯。

  屈原被放逐后,在和渔夫的一次对话中,渔父劝他“与世推移”,不要“深思高举”,自找苦吃。在渔父看来,处世不必过于清高。世道清廉,可以出来为官;世道浑浊,可以与世沉浮。但是对于刚正不阿的屈原又怎会于世一起沉浮呢?想起自己早年的“美政”无法在为国家所用,心中的梦想无法成真。还被奸人所馋言。他无语了,宁可投江而死,也不能使清白之身,蒙受世俗之尘埃。他终于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刚正的贞操而绝望的投入了汨罗江。

  志洁行廉,爱国忠君真气节;

  辞微旨远,经天纬地大诗篇。

  我们的反思;人在这世界上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可能你的梦想是成为一位为民请命的政府官员,也可能你没有远大的梦想,只是想安于现状。但这些都需要我们自己用双手去把我们的梦想编制成现实,就算是会‘化蝶’而去也要为这自己的真理和梦想去奋斗。

 

  潍坊市第五中学初三:王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