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星空女神_1200字

星空女神_1200字

2010-08-16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天晨对朝阳东升,晚见夕阳西下,都是一样的东升西落,倒是也看不出什么不同之处,只知道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便是夜晚了,一天就快要过去了,倘若只知道是夜晚,也没什么出奇,是在平凡不过,偶尔我也希望能体味一些深层次的东西出来,不过我现在暂时还没有那些能耐,所以只是痴望着那夕阳西下步入黄昏。看见那最后的一束金光突破云彩,夕阳如血,燃烧了整个天际,那浮空丝缕的云影是夺目的,它的样子永远是千奇百怪的绚丽多姿的,任由人们的遐想而化为不同的形象,把黄昏时分的美尽显其中。只等那缕缕金光消失在我眼中,太阳歇息于西半球,我也就回首前行,期盼着月亮的来临。

  在重庆主城区,夜晚很难见见到月亮皎洁的身影,我不得不遐想那华丽银白的一轮残月,悬挂在东欧式塔楼尖顶之上,洒下几米皎洁神秘的惨白光华,将沉睡着的大地母亲点缀的斑驳陆离,灯塔顶尖的恶魔也将睱闭双眼。虽然前言中的场景恐怕只有欧洲各地或小说中才会有,但我也不时的希望月亮那星空的女神能出现在主城区的上空,将其银辉遍洒于世人,人们的心窗也将一尘不染,那该是多么美好和谐。直至深夜,坐在小区的木结构的亭子里,静赏小区里的夜,那宁静的独特之美,无风向的微风时而由前额轻轻拂过脸颊,时而由后方吹向后脑勺不禁起了寒颤,打了个喷嚏,蹭蹭鼻子,深深的吸了口新鲜的空气,空气中席卷着花草特有的湿润泥土味,以及野花草木的清馨。我瞟见多年没有用的游泳池,由不得遐想一番,要是今天明月当头照,往游泳池中注入清水,月光映入水中,微风轻抚水平面,荡起微波嶙峋,表面将是泛起一道虹光吧,水中月的虚无漂缈,让人心弦平复,获得小区少有的几分宁静。

  月光固然使人宁静安详,像一位慈祥的老婆婆安抚着我的心,真所谓“月下为君”。夏蝉也不再发出鸣叫,只有另外一些昆虫开始扮演艺术家,他们的演奏的旋律和缓,但在平日便是噪声。平日间的吵杂声在此时是让人微闻而朦胧的。这种夜色苍茫,气氛沉寂,静谧的月夜,抬头望明月,低头听着“艺术家”们的低鸣,我便觉得这是一种享受。唯有那样庞大的住宅建筑是一片死寂,远远地从挨家挨户的阳台可以看出,如繁星但无生机,夜愈深星点也就愈是不肯眨眼,而是紧紧的闭上了那背负了一天劳累,疲倦不堪的“双眼”。只觉得这些高耸的建筑物似坟场的守门人,为入眠人们撑起高大壮实可靠的身躯,哪怕是用子弹贯穿它,在它身上绽放华丽的花苞,它也只是沉闷不语。

  这不是血月的华尔兹,引不来夜间嗜血的野兽,是静谧的月之女神,安抚与提醒人们去温习渐渐逝去的人性。我只是在小区里,在心中伴圆舞曲,跳起单人的华尔兹。我心中的“女神”只是语重心长的教导我怎样继续苦熬世间琐事;而我正思考,月夜后在过几小时,黎明将会来临,初阳会从东半球悄然升起,直至云霄,天会愈加的湛蓝,我又该怎样去面对未来对我的考验,真想让星空中的“女神”一一告知于我,好让我有面对坎坷的准备,使我一整天过得舒心。我真的不想让太阳打破夜的寂静,那个只属于我和“女神”的世界,我,是真的不想……

 

  巴蜀初二:胡浩楠jimm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