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落叶,牵动我的情思_700字

落叶,牵动我的情思_700字

2010-08-16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月光皎洁,我和外婆坐在阳台上。

  外公的斑鸠叫得欢,外婆拿着羽扇,给我讲着过去的故事。

  阳台上全是外公外婆精心栽培的花草,牡丹,月季,一串红还有鸡冠花。我最爱的,莫过于我们头上葡萄了。架上一串串的葡萄垂下来,翠色欲滴,我认真地听着外婆讲的故事,望着外婆慈爱的面庞。故事讲了太多太多,时间过得太快……

  在一个落叶的季节里,我听到了一个最不幸的消息:外婆离世了。我们来到外婆家,还未进门就听到哀歌与哭声,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相信没什么事的,走进家里,我只看到一具棺材躺在那里。那一刻,我无法控制自己,仿佛心跳在下一秒就将停止,我冲出房门,失声痛哭起来,我的外婆……

  这个时候,妈妈也早已泣不成声了。我因为要上学,被送回了家。

  几天后来到外婆家,不再是哭声震天,佷安静。我独自走到阳台上,还是那些花儿,还是那几条小凳子,仿佛从那以后就不曾动过。我摘下一朵月季花i,将叶子、花瓣夹在书里。拿起小羽扇,我想起外婆的皱纹,想起外婆慈爱的微笑,想起外婆种的葡萄……想到这里,我抬头看了看葡萄架,架上的叶黄了,落了……拾起一片叶子,我忽然感到好累,我又一次流下了眼泪……

  每当看到落叶,我便想起外婆的小羽扇和她讲的故事……每当回到那葡萄架下,外婆的话语就在我耳边回荡……

  那一年,外婆的微笑就留在了那里,永远留在了那羽扇里,那落叶里……

 

  贵州省平坝县乐平乡乐平中学初一:黄硕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