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科普知识 > 泥石流 预测方法

泥石流 预测方法

2010-08-16 来源:作文网

  泥石流的预测预报工作很重要,这是防灾和减灾的重要步骤和措施。目前我国对泥石流的预测预报研究常采取以下方法:

  (1)在典型的泥石流沟进行定点观测研究,力求解决泥石流的形成与运动参数问题。如对云南省东川市小江流域蒋家沟、大桥沟等泥石流的观测试验研究;对四川省汉源县沙河泥石流的观测研究等。

  (2)调查潜在泥石流沟的有关参数和特征。

  (3)加强水文、气象的预报工作,特别是对小范围的局部暴雨的预报。因为暴雨是形成泥石流的激发因素。比如、当月降雨量超过350毫米时,日降雨量超过150毫米时,就应发出泥石流警报。

  (4)建立泥石流技术档案,特别是大型泥石流沟的流域要素、形成条件、灾害情况及整治措施等资料应逐个详细记录。并解决信息接收和传递等问题。

  (5)划分泥石流的危险区、潜在危险区或进行泥石流灾害敏感度分区。

  (6)开展泥石流防灾警报器的研究及室内泥石流模型试验研究。

相关阅读:

泥石流概述
泥石流 基本概念
泥石流 种类分类
泥石流 开成条件
泥石流 发生规律
泥石流 诱发因素
泥石流 危害影响
泥石流 预防工程
泥石流 预测方法
泥石流 灾害特点
泥石流 预防措施
泥石流来了,如何逃生自救

更多关于舟曲的作文:

舟曲泥石流作文写作专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