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暑期征文:蕴墨.江南_650字

暑期征文:蕴墨.江南_650字

2010-08-1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进江南,就像走进了一幅婉约秀美的水墨书画。

  江南没有北方粗犷的山峰,没有那种“重峦叠嶂,隐天蔽日”的壮美与豪放,好似一位青衣女子拿着红牙板咿咿呀呀在戏台上唱着,满腔柔情如那涓涓的细流,流入人的心里——江南给人的感觉是细腻的,那如酥的烟雨,街巷里的铜纸油伞,蒙络在你的心头,袅袅的,如那炊烟般的腾起淡淡的烟雾。在水乡的街角徘徊,烟雨轻轻地飘在你的心头,牛毛般的雨丝润洁着每个人的灵魂,清新的泥土芳香一下子全部涌入你的鼻腔,洗涤着每个人的心灵。江南是古朴的,因地制宜的几座木房,简约而别致,仿佛手中一捧茶的淡雅,一股紫檀缭绕的醉人馨香。

  江南真可谓是雨如酥,水如绸。霖霖的烟蒙雨雾中,随着船橹的摇摆而起伏,又感到水中泛着暖意,腾起的淡淡青烟弥漫在船头,仿佛人们就在这朦胧的云里雾里神游着。两岸建造着别具匠心的房舍,古朴、优雅,渗透在那古木房梁上。两岸挂着灯笼的商户打烊了,灯光摇曳着、飘渺着、荡漾着,两岸的灯光交相辉映,泛起一阵阵醉人的红晕,灯影酌约地淡淡消失在了身旁的浓雾之中了,摇曳着、飘渺着、荡漾着,随着波浪的起伏而上下摇晃,蜿蜒的水路仿佛没有尽头。

  夜深了,雾散了,金钩月牙仿佛在那玉石般精雕细琢的脸庞上蒙络着柔和的光。白皙的光淡淡地流泻在在水面上,宛如由一条碎银垫成的小径,闪闪的,亮亮的,延伸向无尽的远方。

  江南,仿佛天是暗的,就像那永远蕴不开的墨迹,永远澄不清的的墨滴,阴阴地罩在头上。

  走出江南,仿佛一切明亮;回头望望,原来走出了那般墨色年华,走出了那淡怡雅致的小桥、流水、人家。

 

  北航附中(现在北大附中)初二:乔博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