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舟曲加油!中国加油!_450字

舟曲加油!中国加油!_450字

2010-08-16 来源:作文网

  2010年8月7日,甘肃省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难,致千余人遇难数百人失踪。8月15日,舟曲泥石流灾害全国哀悼日。七日来,舟曲县城哭声不断,相比地震,泥石流灾后生存困难,许多幸存者也同样是大家族里唯一的幸存者。人们在湿潮的泥水中挖刨不舍放弃,爬回歪斜坍塌的家中不舍离开。七日哀伤,不舍舟曲。

  在舟曲救援过程中,有一幕令我感动很久很久,那一幕在我脑海里不断浮现:

  温总理来到刚刚挖开的洞口,向洞里被困的母子说道:“老乡,要坚持,子弟兵正在救你们。”废墟下传出被困男孩的声音:“总理,您放心。我能挺住。”可男孩的母亲似乎却丧失了生的希望,她想要自杀!可是,男孩却对母亲说:“妈妈,你别着急,大家都在想办法。”男孩在母亲面前似乎更像一个大人。

  几个小时后,男孩和母亲都被救了出来,男孩的母亲几小时后有了明显的生命迹象,但男孩却永远离开了人间,到了天堂,男孩看到母亲被救活,就算是永别,也一定是微笑着的吧!

  舟曲,加油!中国,加油!为了更多的同胞能活下来,为了不让悲剧一次又一次发生,请所有人记得:风雨同“舟”,威武不“屈”(曲),舟曲加油!

  更多舟曲泥石流作文:

为甘肃舟曲同胞默哀
舟曲泥石流,惊!
舟曲不哭,我们都支持你
舟曲不哭 舟曲挺住
舟曲的明天
甘肃加油!舟曲加油!
情系舟曲灾区
舟曲同胞,一路走好
风雨同“舟”威武不“曲”
舟曲痛
舟曲加油!中国加油!
祝福舟曲
寄舟曲
舟曲不哭
灾难舟曲,让爱前行
灾难无情人有情
舟曲别怕,你们有最坚强的后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