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小升初征文:下一站:小升初_2000字

小升初征文:下一站:小升初_2000字

2010-08-13 来源:深圳E度社区

  2010年7月9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同样灿烂的,还有孩子走出校门时的笑脸。孩子看见了我,远远地隔着马路就竖起了一个胜利的V字。

  这个V字有很多含义,表示见到了迎接的妈妈,表示期末成绩完成了预期目标,表示告别了五年级,表示快乐的暑假开始了,表示……

  似乎,还有一种表示:那就是我们踏上了小升初的征程。暑假过后,不,是此刻开始!我们的下一站:小升初。

  三个月前,对于我们家来说,小升初似乎还是彼岸的灯火:闪亮、美好,却遥远。这一切,都在我踏足E度论坛后而改变,E度论坛给我带来了小升初前线最热辣的战斗讯息,E度论坛带来了小升初里最权威的名校政策,最重要的是:E度论坛让我认识了学而思!

  从咨询到诊断,从报名到就读,从学习到思考,从上课到考试,一种全新的课外辅导模式,激发了孩子好学上进的求知欲望,友善地让孩子知道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更唤醒了我作为一个母亲的责任。

  在此,我很真诚地对E度论坛和学而思说声:“谢谢”。是你们,给于我传道授业解惑之外的领悟,是你们让我懂得榜样的力量;是你们,让我了解家长在孩子人生路上的责任;是你们,给于我带领孩子勇敢前进的信心与力量!

  内心获得重生的我,认真检点了我们家长和孩子,在教育、学习上存在的偏差与误区,根据孩子的特点重新制订了教育、学习的方向与计划。我诚惶诚恐,在E度论坛众多家长的经验里汲取营养;我虔诚勤奋,从学而思优秀导师的言行中聆听、学习。

  从醒悟到改变,仅仅不足二个月的时间,孩子的改变很大。学习上,孩子的主动性变强了,自信心更大了,与同学相处也变得融洽了;在家里,孩子会主动做家务,课外学习的抵触情绪明显减少,自觉主动性好转,效率也更高了。

  改变是可喜的,作为家长,欣喜之余,我更为学而思给于我们学业内外的指导而感动。有名言说:不想当将军的,不是好士兵。在学而思各位老师的鼓励下,我和孩子一起制订了升学的方向和计划,就这样,原本满足于地段学校的我们,开始向小升初自主择校努力。

  五月、六月,孩子在学而思报读了“两岸四地”点睛班和“行程”专题班,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学习奥数的知识和技巧。孩子在课堂上的参与度及对知识点的反应,是我关注的重点;课后,孩子完成作业的情况,就是检验课堂学习成效的最好时机。

  心急的我,有时会对孩子的学习进度感到焦躁不安。可是,我发现学而思的每位老师总能从孩子的表现中找到闪光点,从而加以鼓励和启发。为此,我向马老师咨询,这样会不会助长孩子的骄傲自满?马老师莞尔一笑:“你别急,慢慢来,你可以先肯定他,然后再指出要改进的地方。”

  一句话,醍醐灌顶!我终于明白“好孩子是夸出来的”真正内涵!难怪每一个走入学而思的孩子,都那么喜欢学而思,喜欢这里的老师。因为在这里,没有前进和退步的压力,这里有老师和蔼的微笑,鼓励的眼神,更多的是每一个进步(哪怕很细小)的被发现、被肯定!

  E度论坛里汇聚着众多有爱心有志向的家长和牛孩,他们娓娓道来的育儿经验,让曾经迷茫的我受益匪浅,他们努力奋战小升初的精神,激励我带领孩子勇敢向前。孩子被这种积极向上的氛围鼓舞,也豪情万丈地说:不想上名校的,不是好学生!

  于是,我趁热打铁,和孩子一起探讨结果与过程的哲理性。孩子在这短短的二个月里,仿佛一下子长大了许多,虽然他对“过程才是人生最重要的”道理似懂非懂,但却明白了掌握自己的升学之路,要靠自身的努力和强大。

  有着良好保底学校的基础上,我们制订了小升初的奋斗目标。为此,孩子今年第一次参加了深圳的奥数三大杯赛,经过学而思二个短期班的磨练,孩子在“两岸四地”夏季赛中,首战告捷,获得了一等奖。

  奖项带来的喜悦和自信,更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比赛中实际做题的差距,让孩子明白了得奖的侥幸与偶然,让他能正视自己的不足,从而主动地去修正、提高。这种改变,是我很多次苦口婆心教育从未达到的效果。

  确定了努力的方向后,我和孩子一起研究如何利用暑假期间完善自我的计划,孩子很快乐地接受了。在暑期开始的这二周学习中,很紧张很辛苦很奔波,孩子多次在公车上睡着了。可是回家后,孩子没有象以前一样对作业讨价还价,总是很自觉很主动地完成了。

  更可喜的是,一向自信满满,从不做笔记的孩子,不仅在英语课上做了笔记、摘抄,在奥数课上也开始做笔记了,还把公式集中誊抄在一个小本子上。学而思的老师,不仅仅教授着奥数知识,还努力培养孩子的独立思维和钻研精神,更为重要的是引领孩子搭建精神殿堂,强大孩子的内心世界。老师的努力付出,于孩子各方面都受益一生。看着那张依然稚嫩的圆脸,慢慢瘦了;看着孩子好动的身影,在书桌前安静,作为母亲,我心,疼并感动着。

  E度论坛里,好多孩子晒出了暑期作业和计划,孩子每一个都认真地看了,却默不出声。我想,孩子的心是不是忐忑着,怕我这个激进的妈妈会跟风加码?于是,我又和孩子一起讨论了咱们的优势和不足,最后给孩子吃了颗定心丸:看到吧?这里面你的作业最少。但是,妈妈不会跟风给你加压,你只需要保质保量完成我们的计划,就是胜利!

  孩子“耶”地叫了起来,又习惯地竖起V字!

  虽然,我很热切地希望,孩子在明年的小升初中能骄傲地再次竖起V字,但是我想这个结果并不重要。真的,看到孩子如今紧张而快乐的学习,我特别欣慰,无论明年的自主择校结果如何,我相信,我和孩子的努力不会白费,孩子的进步不是一个名校可以等值的。

  如果,人生是一趟旅程,我在遇见E度论坛时,就和孩子幸运地登上了学而思快车。我知道我和孩子将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在这趟美妙而充满奋斗激情的旅行中,我们将收获不一样的风景和人生。

  阳光灿烂里,我们一路前行,下一站:小升初。

 

  原帖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394848-1-1.htm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