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以丽贝卡的心态面对——读《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有感_900字

以丽贝卡的心态面对——读《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有感_900字

2010-08-1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刺骨的寒风让大地瑟瑟发抖,我蜷缩在被窝里,双手捧起这本“散发着暖暖阳光味道”的书——《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开始有趣的阅读之旅。

  “那确实是一次旅行,既然你带上了睡衣!”这便是出自小主人公丽贝卡的一句话,确实有些让人哭笑不得。但不可否认的是,维金笔下的这个小女生绝对顽皮可爱,尤其是她那双极具代表性的大眼睛,就连书中的亚当·拉德先生都评价:这双眼睛温柔、清澈、不谙世事,充满孩子气。

  丽贝卡小小年纪就离开了自己度过美好童年的太阳溪农场,带着几分不安和好奇来到了两位终身未嫁,性格刻板的老姨妈家,开始了新的生活。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丽贝卡一点儿没感到拘谨,念书、玩耍、结交新朋友。她的想像力丰富,尽管米兰达姨妈用礼教和规矩限制她的自由,但她依然能找到释放激情的方式。心地善良的她,为了帮助辛普森家的孩子在冬日得到一盏宴会灯,和好朋友爱玛·简利用周末的时间挨家挨户地卖肥皂。她深明大义,有着担当责任的勇气,为了早日挑起家庭的重担,她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学业;为了照顾生病的米兰达姨妈和妈妈,她情愿放弃自己的工作和大好前程。

  无论何时,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因难,她始终用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生活,凭着自己的真诚、乐观、开朗和自信克服一切,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总是相信“最美好的即将来到”。经过生活的洗礼之后,她从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最终长成了出色能干、气质非凡的动人少女。

  记得世界励志大师拿破仑·希尔说过:“如何面对一个陌生的新环境,这不取决于这个环境本身如何,也不取决于这里的人对你如何,而仅仅取决于你的生活态度。”

  我认为,这句话说得非常在理。一个人如果置身于自己毫不熟悉的地方,并且这里没有半个你认识的人,自信开朗的人会觉得:哈哈!又是另一个可以大展身手的天地!几年过去,他已是一位着名的成功人士;而悲观消极的人会觉得:唉!在这里,我人生地不熟的,听天由命吧!不久,他沦落为一名流浪汉,靠沿街乞讨为生。这就是每个人都具有的生活态度,生活态度不同,日后走的路也不一样,我想,大多数人都愿意做前者吧!

  心态决定着你的命运!朋友,如果你正遇到一个难过的坎儿,只要记着:以丽贝卡的心态面对,一切定会迎刃而解!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六年级:王冰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