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铁木尔传》有感_1000字

读《铁木尔传》有感_1000字

2010-08-1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钥匙和电报在桌子上,醒来之后,请将门关好。——铁木尔”珍娜看到了桌子上的字条,却也引出了铁木尔是谁的问题。

  铁木尔是谁,这个天真的姑娘想。大黄狗在脚旁叫了两声。

  珍娜被吓坏了,她很粗心,这却是奥莉娜的错误。奥莉娜将所有的活都给了比自己小5岁的妹妹,自己却大摇大摆穿着衣服,而且什么都要怪到妹妹的头上,好像自己一点错误都没有。而且还趾高气扬的说,“爸爸在信中对我说的,是爸爸叫我这样做的。”但是,珍娜知道,爸爸亚历山大上尉,是的,他是一个军人,他不会让他们这么做的。

  但是毕竟奥莉娜比她大了五岁,就仗着这五岁的差距,而对她颐指气使,竭尽诋毁。

  铁木尔是一个孩子,但是,却是一伟大的小英雄。他的叔叔是一个彬彬有礼的年轻人,爱上了表面美好的奥莉娜。其实,铁木尔很善良,他带着珍娜到处的行侠仗义,但是却不时的闹出一些小笑话。

  铁木尔为了帮助珍娜,可以半夜冒着被叔叔骂和送回姥姥家的危险,砸开了拴着自行车的大锁。然后拼尽全力地来到了珍娜的家,然后让她见到了自己的父亲:亚历山大。

  最后,也使自己的哥哥得到了加入红军的资格。真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其实,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还是:你早就是红军了。

  之前一直不知道什么是苏维埃,后来看了这本书才知道。苏维埃就是苏联加盟共和国的议会。

  在这里,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也知道了,为什么旧时候人们的理想是当兵保卫国家,其实,为的不仅仅是保护自己的国家,还有就是自己那最后的尊严。也许,每个人都想要这样干,所以才如此的努力吧。

  本书不只有一个故事的,但是都是发生在战争期间,这本书里的另一个主角牧卡季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很让人喜欢的角色。他和母亲、老祖母以及小弟弟跺跺住在一块儿。可是自从叔叔高舍温回来以后,牧卡季就没过一天好日子,叔叔高舍温很小气,不管做错什么,只知道在别人的身上撒气。牧卡季下决心要陪着母亲和弟弟离开这个家,离开那个墙头草高舍温,去找在彼得堡的爸爸。他认识了流浪孩子甘齐,并且成了好朋友,他们约定在窑洞里储存食物,用来以后的旅行。可是有一天,他们发现在他们的秘密窑洞里居然还藏了一个陌生人,他的双十字信很令人着迷,他最后的身份是军官,也是牧卡季离开这里的关键和契机。

  这个故事中的结局大部分都是好的,而且里面的人的共性就是当过红军。他们自己的勇敢,在盖达尔的笔下淋漓尽致,不愧是一部出色的儿童小说,这里诠释了旧时梦想的全部意义,和人性最后降临的地方。

 

  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一:翼隐风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