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雷锋日记》读后感(4)_1000字

《雷锋日记》读后感(4)_1000字

2010-08-11 来源:作文网

  以前当我刚刚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时,妈妈曾问我要学习雷锋叔叔什么精神时,我毫不犹豫地答道:“当然是助人为乐的精神”,可妈妈又问还有什么时,我却答不出来,心中很是疑惑,雷锋不就是做好事的代名词吗?妈妈看出了我的疑问推荐我读《雷锋日记》这本书,并让我自己去书中寻求答案。我读了后,才真正了解雷锋叔叔的伟大之处。

  雷锋叔叔在日记中写到“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不遇到一些暂时的困难,这些困难的实质‘纸老虎’而已,问题是我们见虎而逃呢,还是遇虎而打,哪儿有困难就到哪儿去,不但要遇虎而打而且进一步找虎而打……”从这里我们看见了雷锋叔叔不怕困难,不畏险阻的精神。从这里我想到我在学习中面对困难时的畏惧情绪。每当我遇到难题时,从不认真独立思考,而是立即向同学和家人求助。读了雷锋叔叔的日记后,再遇到难题我就学着克服自己的畏难情绪,自己认真思考,慢慢地我发现这些所谓的难题就是雷锋叔叔所说的“纸老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认真动脑筋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而我再也不会被它吓倒了。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在生活中十分节俭,衣服是破了再补,从不舍得买新衣服,生活用品能将就着用就绝不买新的。看看现在的我们是多么奢侈,衣服不喜欢了就不穿;食物不爱吃就扔掉;书本从不知爱惜,不是掉了封面就是少了底面。想想雷锋叔叔,我们是多么惭愧啊!没有革命前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雷锋叔叔还是一位善于学习,善于抓紧时间的榜样。他读书的时间来自于在日记中形容的“钻”与“挤”:“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他不但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常常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利用一切空闲时间抓紧时间学习。想想自己平时总嫌时间不够用,往往放学后把作业写完就已经很晚了,其他什么事都干不成,就为这不知多少次挨妈妈批评。后来我发现其实时间都被我“磨蹭”掉了。回来不是立即写作业而是先要休息一会,写作业时注意力不够集中,所以效率很低。我看了雷锋叔叔的日记后,决心要向他学习“钻”和“挤”的精神。抓紧一切时间,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写作业的效率。现在我的写作业时间大大缩短了,还可以在空余时间看看课外书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雷锋叔叔有太多让我们学习的地方,他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了,但他那默默奉献、艰苦奋斗、忠于职守的伟大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