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不屈的天使》有感(7)_800字

读《不屈的天使》有感(7)_800字

2010-08-11 来源:作文网

——学习不屈天使创造无悔人生

  赵晨飞,一个出生时因为缺氧造成重度脑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坚强女孩。看了她的事迹之后,令所有人不得不感动、不得不震撼、不得不敬佩。作为一个健康的人,当我们面临困难与挫折的时候,我们又能做到怎样呢?于是——思索。

  我们应向赵晨飞学习,学习她热爱生命、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生活中的晨飞身残志坚,用她那残疾的身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从她的文学作品中我们不难品味出她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阅读了她的作品之后,我每时每刻都会被她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态度所感染、所震撼、所鼓舞。

  我们应向赵晨飞学习,学习她立志高远、顽强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她的理想是要成为一名作家,她为了实现这一理想,每天进行大量的阅读,不间断的练习用鼻尖打字,从每一分钟打一个字到每分钟可以打六个字,每次的进步她都要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一步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着自己心中的梦想。

  我们应向赵晨飞学习,学习她克己为人、尊敬师长、善良豁达的优秀品质。她虽然有残疾,但是她的心地非常的善良,每天为了减少同学抬她上下楼的次数,她早餐从来不吃稀饭,每位曾经教过她的老师都会被她忘我的学习精神所感动,都成为了她的良师益友。

  我们应向赵晨飞学习,学习她知恩图报、坚持创作、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当晨飞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后,她开始用她的行动和文学作品去鼓舞和帮助其他的残疾人朋友,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从物资、精神上去帮助和关心他们,默默地为他人服务、为社会提供着精神食粮。

  赵晨飞同学是残疾人的杰出代表,是当代青少年的学习榜样。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正需要她这种精神吗?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战斗在教育事业的第一线,我们每位教师都应有她那样乐观、拼搏、奉献的精神,就让我们都向她学习,用不屈的意志去为我们所热爱的教育事业而奋斗、承责、奉献,让生命之花更加的绚丽多彩,去创造我们无悔的人生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