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名人传》读后感_450字

《名人传》读后感_450字

2010-08-11 来源:作文网

  优秀的传记不仅能鼓舞人,还能使人更深刻地认识世界。了解人生。人类的一切成就,都是自身创造的,而传记则是把那些伟大的创造天才的人生轨迹描绘出来。就象这本由罗曼。罗兰写的《名人传》一样。

  《名人传》包括贝多芬传。米开朗基罗传。托尔斯泰传。三篇传记。描写的是一个音乐家,一个雕塑家。一个小说家。他们虽然各自所处的领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怨患困顿的征途上,他们为寻求真理和正义,为创造表现真。善。美的不朽杰作而献出毕生精力。贝多芬用痛苦谱写的与命运抗争的音乐,为后人留下了享受不尽的精神食粮;米开朗基罗用一生的血泪创造出了不朽的杰作;托尔斯泰则在他的小说里描写了千万生命的渺小和伟大,他用他的作品向世界传播爱的种子。

  他们坚信只要灵魂能够坚忍果敢,不因悲苦与劫难而一味地沉沦,那么就一定能冲破肉身的束缚,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正如不向命运低头的贝多芬告诉我们那样;‘噢,人啊,你应当自强不息’。我们对这句意味深长的话应当有所感悟。我们应当重新鼓起对人类的信心。

  青少年朋友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有楷模,也需要有警惕,那么让传记成为你人生的伴侣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