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爱,幸福——读《简爱》有感_900字

爱,幸福——读《简爱》有感_900字

2010-08-1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爱很遥远,不要忘了让自己很幸福。

——前言

  这是一个灵韵的情感故事,这是一段艰辛的人生追求,这是一首充满爱的幸福之歌,这是一幅用勇敢拼凑的蓝图。当我郑重地把书的最后一页合上,一股流淌着的情感泉涌心头,我静默在唇间,《简爱》。

  简爱是十九世纪的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笔下的人物。她虽相貌平平,身份低微,却拥有着热忱的生活信念和伟大的人生抱负;她虽自幼父母双亡,缺乏真挚的关爱,却坚定地扞卫自己的尊严,勇敢追求真爱;她虽历经挫折,遭受生活的愚弄,却乐观的直面人生。用心聆听了简爱的故事,我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在我眼中,简爱闪烁着人性的光芒,她用超越个人幸福的力量的笑对生活的勇气,铺筑了一条人生之路。

  闭目细数,心中萌发无限感慨。生活在现实中的人们,每天为着那么一丝的小幸福而奋斗,这是一种多么令人充实而愉悦的快乐。爱,很幸福,生活,很幸福。简爱勇敢的为了爱,追求自己的幸福,哪怕总是和幸福擦肩而过,但对自由幸福的渴念却是让人敬佩的。和简爱比起来,我真的觉得自己如草芥一般渺小。我生活在一个比简爱生活的幸福百倍的年代,拥有着简爱无法触及的快乐。我亦平凡,但平淡中也包含着许多苦乐。偶尔会苦闷,为了一点的不如意让自己不快乐很久,难免遇到挫折,为了一点看不开而压抑难释放的情绪。如果爱很遥远,不要忘了让自己很幸福。简爱给了我很大的启迪,不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让我走得更加坚挺。

  读上几遍《简爱》,仍觉得回味无穷。这是《简爱》的魅力,我突然想起《海阔天空》里的一段歌词“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是啊,失去爱的时候。失去幸福的时候,一无所有的时候,才让我们看清该如何拥有。人在生活中的欢笑苦乐都是收获。我们可以选择逃避,也可以坚持勇敢而平凡的生活。读了简爱的故事,我会选择后者并以一种不桲乎于人性的方式坚持我的梦想和我的幸福。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一直拥有爱,但每个人可以让自己很幸福。简爱做到了,那么我们呢?

  简单的生活,充满奇迹的爱。但愿……

 

  宜兴市画溪中学初三:李叶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