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奢望_800字

奢望_800字

2010-08-1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奢望,是美丽的天使;失望,亦是可怕的魔鬼。

  《我与地坛》的作者史铁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个人于恍然之间失去行走的双腿,这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他也曾恨过,怨过,但是最后他将这一腔宿愿寄于文字。

  是的,文学成为他精神的密友,让他的奢望再现,成为他驰骋天下的行走工具。

  享誉文坛的作家张爱玲,一个情场失意的落寞女子,多少次,他奢望美丽的爱情,虽说她的奢望是有那么一点卑微,可这卑微竟如此可爱。我很喜欢她的一句诗:“见到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我的心却从这尘埃里开出花来。”如此深情,乃一代才女之多情也,她的心如此柔弱,倘若她不再奢望,那些流传千古的着作又怎能为她人所知。

  看吧,奢望是美丽的天使,给我们飞翔的翅膀,让我们能够远离天空,飞翔……

  还记得上次在哪里看到的一篇文章,广州流传一个淑女培训班,该培训班保证在三个月之内打造温文尔雅,贤惠聪颖的新一代淑女,收费之高令人怯之,本以为不会有人感兴趣的,未曾想过富家千金开着宝马争先恐后的报名,真谓可笑!气质是一个人的内在涵养,怎可在三个月之内完矣?心灵世界的风光不是一时的的四季美景,它驻扎在人的内心,根深蒂固。这样的追求无非是一种盲目的从众。这种奢望,最终只会演变成为绝望,难以想象后果是怎样,说不定又是一次东施效颦的败裂。

  像杨澜等人是中国人新作的完美女性,她们用其一生来诠释完美一词的真正内涵,90后的完美,疯狂而任性,奢望泛滥,杨澜曾执笔写过《90后的女生要做到的事》,她的教化为我叹服,想想广州的淑女培训班,心中不免悚然。

  如此看来,奢望是可怕的魔鬼,给我们后悔的借口,让我们远离天空,堕落……

  奢望,主观的理解为过高的希望,古今中外,大凡成功者,其秘诀就是控制好奢望的度,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过度只会徒劳无功,适度才会创造奇迹!

  高尚的奢望,让你功成名就;

  庸俗的奢望,让你跌落深渊。

 

  连云港市东海县房山镇中学高三:周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