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未来的能源_650字

未来的能源_650字

2010-08-1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学们,相信你们听说过“能源”这个词吧!当然,在我国也有很多传统能源,石油、煤炭、天然气、沼气,这些都是传统能源。可是我国人口实在太多了,传统能源根本不够用。后来科学家发现了可以用大自然现象转化成新能源,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源、氢能、可燃冰、核聚变能源、潮汐能等好多都是新的能源,就解决了能源不够的问题。虽然能源充足了,但也应该节约能源,不浪费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

  这是21世纪末的科学家又一次发明的新能源——光能。光能可方便了,灯光、太阳光、火光、甚至目光都可以启动光能板。光能板只要在白天吸足了光,即使在漆黑的晚上光能板也可以启动。装在手机上,手机不用放电池了,也不用充电了,只要光能板一见到光就可以发电;装在家用电器上,插座和插头一下子就落伍了;家电上的光能板一见到光,家电就可以运作;装在汽车和飞机上,汽油不用了,就不怕排气筒里排出的滚滚浓烟污染环境了,真是既方便又环保!

  有了新的能源,但也不能随意破坏环境,否则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这就是一个破坏生态平衡,破坏环境的故事——《一个小村庄的故事》。故事里的村民整天去乱砍树木,用木头来做家具、造房子,不久后,原本穿着一件翠绿色的衣服的山大哥,现在变得光秃秃的了。一天,村里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由于山上没有树,土和泥沙都很松软,抵挡不住倾盆大雨的冲击,保护不了村庄。结果洪水冲垮了小村庄,把小村庄给淹没了……

  同学们,这就是破坏环境的后果。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环境,节约能源。

 

  华强小学五年级:曾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