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热血豪胆——有感于《巴顿传记》_1500字

[暑期征文]热血豪胆——有感于《巴顿传记》_1500字

2010-08-1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宁愿当一名荣获优异服务十字勋章的少尉,也不愿意当一个没有优异服务十字勋章的将军。

——巴顿名言

  二战早已过去,可历史的天空下,你必须要记得一些用鲜血铸成的刚烈的名字。而“巴顿”,就是其中一位兼有“睿智”与“叛逆”的雷厉风行的将军。

  了解巴顿的人都知道,“贵族后裔,铁胆将军”是他一生的写照。他的家族有着纯正的军人血统,而他的理想,就是在战争中享受战火纷争的乐趣。对于他对理想的执着,我只能看着这本传记“肃然起敬。”

  我时时在想,究竟是战争成就巴顿,还是巴顿衬托战争。巴顿的战术,像是中国书法中的狂草笔法,放纵却不紊乱,与其说巴顿打的是一场战争,不如说巴顿是在华丽的舞台上艺术表演。对此,我崇拜他的天赋,亦敬佩他果断严厉地指挥方式。

  巴顿的求学生涯,是需要我们学生自我反思的。只有一个为自己理想而战的人,他的人生才会精彩,才会充实。我们现在具有任何一段历史下都不具有的优越条件,为何不学习他们努力实现理想而奋斗的精神呢?实现人生价值在于自己的顽强拼搏,正是巴顿的“热血豪胆,”所以在“火炬计划”和“布列塔尼战役”完美胜出后为人民所敬重。

  英雄的凯歌,骄勇的将魂,巴顿一生铿锵之气,是军界的骄傲,战争的利器,历史的光辉。有人问我:“你读了《巴顿传记》后,仅仅是佩服他的战斗能力吗?”我笑,我仰慕他具有锐度的远见,谨记他创造“坦克营”时付出的心血,铭刻他军纪严厉军容整洁的教条。一个人的成功不仅仅要看到他结果多么突出,更要欣赏他为之努力时那坚毅辛酸的背影以及“厚积薄发”的魅力。人,要为他所爱而奋发图强。

  “他必须能够知难而上,勇于冒险。”这是巴顿经常教导士兵的话。这是否也能看出巴顿上进的性格,无与伦比的自信。也许,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挫折,这一句话还能再次点燃我们闪耀的信心,因为我们心中有这样一头猛虎。

  看完《巴顿传记》之后,我第一种感受便是热血澎湃,心中积聚了数条从来不曾有过的勇气的热流。成功,必在于自信,更在于坚忍。

  “当三十年后,你坐在家中壁炉边,腿上抱着你的孙儿,他问你:“爷爷,二次世界大战时你在做什么?”——你就不用沮丧地回答“唉,爷爷在路易斯安娜州铲粪。”

 

  浙江温州十四中学高二(2)班:林嘉温

 

E度作文网暑假征文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划分 得分

 一、

 主题内容(30分)   

每项满分6分,不符合扣3分  1、主题是否鲜明,是否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6分)  5.5
 2、选材能否表现主题,丰富生动;(6分)  5.5
 3、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6分)  5
 4、文章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新颖;(6分)  5
 5、感情是否真挚。(6分)  5.5

 二、

 体裁结构(20分)  

每项满分4分,不符合扣2分  1、文体能否确定;(4分)  4
 2、线索脉络是否清晰;(4分)  3.5
 3、有无文眼;(4分)  3
 4、层次(章节段落)是否分明、合理;(4分)  4
 5、整体来看,文章布局结构是否严谨、自然、完整、匀称。(4分)  3

 三、

 语言表达(20分)  

不符合每项扣3分  1、语言是否通顺流畅、符合逻辑;(7分)  6
 2、写作技巧运用是否得当;(7分)  6
 3、详略是否得当;(6分)  6

 四、

 创新和亮点(30分)

每项满分10分,不符合扣3分  1、材料构思是否新鲜,见解是否有个性特征;(10分)  9
 2、文章是否有文采;(10分)  8.5
 3、章法架构是否有独到之处(10分)  8
 补充说明  1、缺题扣10分  
 2、确认为抄袭征文,取消比赛资格。  
 3、离题征文判35-40分。  
 4、投稿标题未注明[暑期征文]或[暑期摄影]字样,视为无效投稿,不参最终评奖  
 总计得分:87.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