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插地香_750字

插地香_750字

2010-08-09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7月30,是插地香的日子,民间传言说:“插地香是为了祈求神灵保佑。”一说到要插地香,我就欢呼雀跃,希望快到晚上,要知道,插地香可是件令人快乐的事!

  太阳还有影子,天色还很亮,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插地香,可妈妈却说还不能插,要到天暗了才能点。我望着天,希望看见它立刻暗下来。这段时间可真难熬,想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太漫长了!!

  太阳公公终于肯回家了,月亮婆婆探出美丽的身影。天色终于暗了下来,我打呼小叫,像过年一样开心。我高举双手,嘴巴咧得露出了洁白的牙齿,眼睛眯成一条缝,一蹦有三尺高。我这儿跑跑,那儿跳跳,开心得不得了!

  “哦!插地香喽!插地香喽!”我大声欢呼,话语中流露出丝丝喜悦。妈妈钳出三个煤饼,放好。我拿出地香,一蹦一跳地来到妈妈跟前,我拆来地香,想把它点着,可是这么一大捆地香怎么点?我脑子里想啊想,眼珠子骨碌骨碌地转个不停。可想不出什么聪明的办法,我也不想浪费时间,我真恨不得变成一只喷火龙,一喷把它点着。可惜,我不是,我只得少拿几根点,可速度很慢,一点都没效率。悲哀!我见妈妈一次性就把很多香都点着了,我就学着做,可中间的香总点不到,开来我这个“徒弟”领悟能力太差,爸爸走过来,为我两肋插刀,帮我把香点着,我感激地看着爸爸。前面的工作没做好,后面的工作我一定要干的漂漂亮亮。我把三支香差一个洞,三支香插一个洞,不一会儿,香就被插完了。

  我站到远处,我看到星星点点的火光,像天上的星星,十分美丽。

  妈妈叫我拜一拜。我站到香面前,双手合十,闭上双眼,心里默默地祈祷:地神啊!你一定要保佑我们全家身体健康,人人长命百岁啊!我虔诚地拜了几下,慢慢睁开双眼。

  家家门前都插着地香,我活蹦乱跳,这边瞧瞧,那边看看,快活得不得了。

  插地香是我们这边的习俗,这样能让神灵保佑我们,虽然只是迷信,但我还是很喜欢插地香。

 

  博陆中心小学要升临平树兰实验学校五年级:盛丹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