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植物会睡觉_550字

植物会睡觉_550字

2010-08-0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个问题。

  植物会不会睡觉?过去,我们只知道动物会睡觉,用睡眠来消除一天后的疲劳,调节生理机能,以便于旺盛的精力来迎接第二天的生活。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一个秘密植物,竟然也会睡觉。前几天,我家的几盆花从根的丫里长出了一些不起眼的酸角,它们那嫩绿的大瓣各小六瓣叶子均匀的铺在花盆里,想拔掉又舍不得,因为可以为盆花增添几分姿色。入冬后,为了不让盆花受寒冷的侵袭,爸爸把这几盆花搬进屋内。一天晚上,我半夜小便无意之中看到酸角草的叶子下垂,我很害怕,以为这些小草不适应屋里的环境枯死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昨晚‘蔫了’的酸角草又展开了,这到底是怎没回事,我决定去解开这个谜,以后的这几个晚上我经常在花盆旁仔细观察并记下笔记,每天晚上7点中后,酸角草叶子开是慢慢下垂,慢慢地闭合成三角形紧紧“抱住”叶柄,像一把把收拢的小伞,10点钟叶子全部闭合,天亮后这些合拢的叶子又重新张开,迎接太阳,因此我断定酸角草会睡觉。

  我查了有关资料,终于揭开了这个秘密,原来这种昼夜的光暗变化的运动形式是夜晚到来的感生运动,又称为‘感夜或睡眠’主要原因就是关于光。

  酸角草的昼夜变化的秘密终于揭开了,他是你认识到在我们身边周围还有许多奇花异草,只要我们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勤于学习,就一定能解开秘密。

 

  李口学校五年级:吴昕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