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走向高三_1200字

暑期征文:走向高三_1200字

2010-08-0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寂静的夜晚,一个人仰卧在床上,往事不断涌向心头,淡淡的回忆着走过的路,却深深地冲荡着心灵,数落着那人生轨道上所留下的痕迹,满是汗水,满是泪水……

  没有停歇的脚步,时间走的就是这么仓促,耳边的警钟不断响起,生活,生活,人活着就应该勇敢的向前!

  弹指一挥间,我以来世十七个春秋,下一个秋季的到来将迎来我素质教育的最后一年。是什么概念?当我想起的时候不禁泪流满面,那不是退缩,那更不是想去逃避,只是想给内心寻找一个彼岸,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个港湾!

  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走向高三!

  走向高三,没有太多的怨言,只有乐观;

  走向高三,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有默默付出;

  ……

  历史的脚步已渐行渐远,回忆终属于回忆,还要面对现实中的自己。不论历史怎么样,都希望能在这一年不留下遗憾!十一年的寒窗苦读,只希望能在这一年把奇迹展现!漫漫求学路,饱含着太多的辛酸,我只希望,希望有个完美的结局,给我身边默默支持,默默鼓励我的家人。朋友一个好的交代!一个信任的目光,一句鼓励的话语……都将唤醒我沉睡的心灵,都将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重大影响!在这里向我身边所有的朋友说一声“谢谢”。

  步履不再蹒跚,舞台依旧耀眼,只等着我去展现!最后一年,我将拼尽全力,努力付出,不能再停留在原点。高三是关键,是人生的转折点,曾经迷茫过,曾经哭泣过,曾经失败过……还不是为了走向高三做铺垫,只希望这一年不要在迷失空间中打转,未来的路不论有多艰难,都应该勇敢去挑战,超越极限,把自己最卓越的一面尽情展现!

  告别懒散,告别那天真烂漫的童年,走向人生的最高峰,体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记住成功并不遥远,只要你努力向前。就没有什么失败可言,因为只要我们真的用心付出过,真的耕耘过,那么就不会有缺憾!

  走向高三,迎接高考的挑战!

  走向高三,突破人生的极限!

  走向高三,用汗水把精彩展现!

  走向高三,无悔走过这一年!

 

  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新十八中学高二:张鑫

 

E度作文网暑假征文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划分 得分

 一、

 主题内容(30分)   

每项满分6分,不符合扣3分  1、主题是否鲜明,是否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6分)
5.5
 2、选材能否表现主题,丰富生动;(6分)
5.5
 3、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6分)
6
 4、文章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新颖;(6分)
5.5
 5、感情是否真挚。(6分)
5

 二、

 体裁结构(20分)  

每项满分4分,不符合扣2分  1、文体能否确定;(4分)
4
 2、线索脉络是否清晰;(4分)
3
 3、有无文眼;(4分)
3
 4、层次(章节段落)是否分明、合理;(4分)
3.5
 5、整体来看,文章布局结构是否严谨、自然、完整、匀称。(4分)
3.5

 三、

 语言表达(20分)  

不符合每项扣3分  1、语言是否通顺流畅、符合逻辑;(7分)
6
 2、写作技巧运用是否得当;(7分)
6
 3、详略是否得当;(6分)
4.8

 四、

 创新和亮点(30分)

每项满分10分,不符合扣3分  1、材料构思是否新鲜,见解是否有个性特征;(10分)
8.5
 2、文章是否有文采;(10分)
9
 3、章法架构是否有独到之处(10分)
8.5
 补充说明  1、缺题扣10分  
 2、确认为抄袭征文,取消比赛资格。  
 3、离题征文判35-40分。  
 4、投稿标题未注明[暑期征文]或[暑期摄影]字样,视为无效投稿,不参最终评奖  
 总计得分:87.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