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幸福之花_1000字

幸福之花_1000字

2010-08-0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何谓幸福?《辞海》说:“心情舒畅的境遇和生活。”是啊,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所谓的幸福的标准。对于乞讨者而言,或许吃一顿饱饭就是他眼中的幸福;对于流浪者而言,或许有一个休息的地方就是他眼中的幸福……一阵温暖的春风吹过,我心中开满了绚丽的幸福之花!

  馨香的百合——自由之花

  有人认为有钱就是幸福,他的理由是“有钱能使鬼推磨,”而在我眼里,有钱不是幸福,自由才是幸福。

  《红楼梦》里的贾宝玉,生长在一个门第显赫的官僚家庭,生活在一个钱堆里,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绫罗绸缎。有些人会认为他是幸福的,而他却选择了弃家出走,只因为没有丝毫的自由。由此可见,幸福就是拥有自由。拥有自由就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像白云一样无拘无束,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庄周舍去楚相的位置为的是自由,陶五柳“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为的也是自由。因此我说,幸福是自由,是馨香的百合,值得拥有!

  娇艳的玫瑰——爱之花

  爱是什么?爱就是生活的点点滴滴。父母的叮咛与唠叨是爱,同学的问候与帮助是爱,老师的教导与批评也是爱。因此,我们拥有爱,也有义务让别人拥有爱;我们拥有幸福,也有义务让别人拥有幸福。

  2008年5月12日13时28分,一场百年不遇的大地震降临在我国四川汶川,面对一片片倒塌的房屋和一双双噙满泪水的眼睛,没有哪个中国人不为之震撼,但是大家用爱抚平了他们心灵上的创伤——捐钱,捐物,捐血浆。是爱的力量让他们振作,是幸福的力量让他们重建家园。爱是什么已不再费解: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付出;爱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友谊;爱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思念。因此我说,幸福是爱,是娇艳的玫瑰,值得珍惜!

  纯洁的荷花——理想之花

  有理想的人生就是幸福的人生吗?我想不是。能够为理想执着追求的人生才是拥有幸福的人生。

  我国画家司徒桥,家境贫寒,父母希望他谋一挣钱多的职业,但他酷爱艺术,决心当一个画家。在黑暗的旧中国,这个选择就意味着贫穷﹑失业,但他为了自己的理想,毅然拿起了画笔,终于成了杰出的进步画家。

  因此,我们要立长志,而并非常立志。我喜欢望着天空放飞自己的思维;我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吹着晚风,沐浴着灯光,伏在桌上写作文。因为我知道:作文能融化我心中的冰雪,我自然能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因为我明白:我有理想,我很幸福。因此我说,幸福是理想,是纯洁的荷花,值得获取!

  何谓幸福?我说:“拥有自由﹑爱﹑理想的境遇和生活。”馨香的百合,娇艳的玫瑰,纯洁的荷花,哦,我的幸福之花,开遍我的心,开遍我的人生!

  初二:猫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