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书信 > 老师的思念_2000字

老师的思念_2000字

2010-08-0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虽然只相处了一年时间,却产生了令人难忘的感情。老师的思念,让我噶觉到了温暖……

我可爱的娃娃们:

  你们好!

  这是一封去年就早该写的信,却一直没写,一来知道你们不喜欢冠冕堂皇的说教,二来觉得有些话会肯定有机会当面对你们说,再就是怕自己感情泛滥难以收拾。上周再次回到王庄,匆匆一瞥,一切是那样亲切而自然;四天行程短暂,计划的事没办,想好的话没来得及说,甚至好多娃娃的面都没见着。请你们原谅我再次的不告而别,我怕我没有勇气回头,想说的话我一并在这用文字表达吧。

  首先在这里跟大家道歉,学业繁忙,腾不出太多时间去看大家,也没什么好东西送给你们,寒碜了~~之前一些娃娃给我寄的信没来得及一一回复,尤其是孙宇宇,是老师的疏忽,我答应你们我一定会抓紧回!想来很对不起,一年时间没有教给你们什么,毕竟老师第一次教书没有经验,不能做到全面;幸好初三都是有经验的好老师能给你们补习落下的内容,其实我一直都有看你们的考试成绩,看到好多娃娃都进步了,我常常一个人在这开心着,朋友老觉得我莫名其妙!没关系,我乐在其中~~人生过客来去匆匆,你们却是我的唯一,是我唯一的一批学生,在我最空虚的时候,我常常不经意想起那一张张清纯的面孔,也许去年记住的模样和名字,今年模糊了一些,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彭师永远祝福你们开心快乐!

  我真的很想你们,很想跟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唱歌,一起打球,一起欢笑,很遗憾再回王庄没有太多时间和大家一起。在王庄中学的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走在校园里,听到熟悉的和不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彭师!”我既兴奋又感动,兴奋的是自己终于开始从学生向一名老师转变,感动的是能和大家融入到一起。你们用那比听英语还难听懂的方言喊的“彭师”,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称呼,很感动今年又听到了很多次,只是以后可能不怎么能听到了~

  还记得上课的时候我说过:“共产党最喜欢干的一件事是什么?开会,中共一大二大……”“那作为共产党员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坐功(坐凳子时间长嘛)。”现在我再问你们:“老师最喜欢做什么?”当然是说教啦,那相应的学生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当然是左耳进右耳出咯!我知道很多娃娃已经练就出来了如此神功,但我还是要说。

  当你们在王庄中学认真学习的时候,我也在为自己的前途奔波,研究生的生活是忙碌的,整天上课、上班、看书交论文;我也一直在努力,为父母,更为自己。相信你们和老师一样,没有多少人家里有万贯家财,可以给你们来挥霍,你们现在用的每一分钱都是父母挣来的血汗钱,甚至是到处借来的钱,其间蕴含着无比的艰辛与对你们的爱。在他们被岁月留下创痕的老脸上,还有一双对你们充满希望的眼睛,那一双浑浊甚至有一点模糊的眼睛。他们的希望在你们身上,但是希望可以变成失望,失望可以变成绝望,但是谁又是这一变化的决定者?是你们!你们都说自己长大了,都说自己成熟了,但在老师眼里,你们都还是小孩子,还不成熟;我却又矛盾地希望你们能成熟点,固执地认为:你们可以成为我的骄傲。我希望我的学生个个都是乖孩子,个个都是好样的,能够体会到父母对你们的那份爱,承担子你们对父母的责任。让我也能骄傲地对别人说:“某某是我的学生!”

  和你们一样,我也还在不断成长,不断地重新审视曾经的遗憾和过错,有时候我会想,当初要是有个人提醒我一下该多好,也许那样我就不会现在在这里郁闷,弥补以前的遗憾了;娃娃们,请不要抱怨老师的说教,因为老师也曾经历过初中,学生时代的那些遗憾和过错,老师全都经历过,老师不想让你们多走弯路,不想你们将来后悔而已。老师不让你上课乱捣、不让你上网吧包夜、不让你抽烟赌博、不让你早恋而影响学习……自是有其道理的。

  还是之前那句老话:条条大道通罗马!不论你以后是继续深造,还是学一技之长,都能做那个领域的牛人,踏实地学,踏实地干!我记得有的学生去年写的人生计划卡,有的要当司机,很好啊!有的要当老师,非常不错!有的男生想当篮球运动员,可以,抓紧锻炼嘛!等你们成功了,彭师我到你的“罗马”去看你!

  刚看到一种说法很有感触,有一种叫秃鹰的动物,它有税利的嘴喙与锋利的爪子。可是随着年岁的增长,它的尖嘴喙会越来越长,长得让自己无法去叮啄猎物;它的爪子之间会长出厚厚地肉蹼,把爪子都连在一起,让它无法去抓捕猎物。没有食物就要死亡,这是不变的法则。对它而言,死好像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它却做出了可以让人类震惊的选择:它把自己的嘴喙在坚硬的岩石上反复地叮啄,折断长的部分,直到恢复以前的锐利;用嘴喙把爪子之间的肉蹼啄烂,虽然血肉模糊,痛得发抖。这个过程足足要持续一个多月,然后它们如同往昔一样在天空里骄傲地飞翔。痛苦——新生——伟大的过程。人生,难道不是一样吗?只是你们还在奋斗的阶段而已~~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自己的历史,由你们自己续写!

永远祝福你们的彭师

2010年4月15日夜

  谢谢你!老师,我们会加油的!你也要保住身体,再见了,我最亲爱的老师。

 

  王庄镇中学初三:王博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