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扇动那美丽的翅膀_1200字

扇动那美丽的翅膀_1200字

2010-08-0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谁曾记得,有一只蝴蝶在这里扇动这翅膀。又有谁曾记得,那丝毫不足以搁浅的风吹过。往往于此,我们都觉得那是多么普通。

——题记

  按人们的平常心态、思想来说,蝴蝶的影响可能不能引起关注。但当我们按照洛伦兹的想法进一步推导时,才发现那不管是菜粉蝶,还是黄碟或者青凤蝶都会威胁到人类。夸张的说,很有可能形成一场龙卷风。轻微的“振动声”,如同午后吹拂于耳畔的柔柔春风,是人不自觉地小憩。往往这时,却忽视了他那柔弱、纤细的身体中隐含着不小的威力。这就是蝴蝶效应的开始,拥有着向老猎人一般的诱惑力。

  也似乎每每生活中的一系列事情,都证明了这一点。处处都像是一个警示牌,上面有着禁止的语气。

  就在前不久,美国纳斯达克城市的一个股市行业,就发生诸如此类的事情。也许是一名交易员由于太过于粗心,或者是由于太过于自信,将卖出的价位中的小数点忘记,导致美国差点跌停。就是这一秒的事情,一个轻轻按一下键盘就可做到的事情,却依然没有完成。一个细节,在你还未发现的时候就已经让你茫然失措。犹如一只小小的蝴蝶。

  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从这件事情中,我们又能得到什么启迪呢?时将一切暴力行为挥洒在上面吗?还是什么?我们是否能想一想自己生平来所做的事情,是否也像那个交易员一样犯过马大哈的错误呢?

  就有比如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小孩,偶然看见从海底深处不断冒出气泡,并且海水一升一起的现象时,他知道了一个涉及到印尼同胞的生命的自然灾害——海啸。最后安全的让人们撤退。是什么让他有责任去就印尼的同胞呢?是什么没能让他忽视自然灾害的前幕呢?

  许多时候,人的角度不能太局限。纵观大局而言,细节往往在某些时候凸显得至关重要。学过素描的我深有体会。尽管自己排的线条如此柔美、细腻,但是如果一个静物的形状画得不那么细致入微,依然不会出彩。当老师在耳边提起“哪根线不直”时,这就是一个细节。

  我们再谈谈对于人的身体健康吧!当我们检查出身体中有一个有害细胞时,我们会怎样做呢?是置之不理?是顺其自然吗?可以说,有99。9﹪的人都有一种爱理不理的想法。那是多么的微妙,但其中掩盖着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很多人看过小说时,有的肯定看过某某病人因患有白血病晚期而无药可救,最中停止呼吸。这其实也暗地告诉我们细节决定一切。虽然说“亡羊补牢,犹未晚也。”但是如果不及时去“补”,那么结果众所周知。但是试想:如果我们提前因某种错误而去弥补、改正,结果就会相反了。

  不能在一个错误里再犯错误。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与智慧其实都是从细微之处体现。在野史小说中,,诸葛亮的锦囊妙计巧妙的使刘备化险为夷,从而让周瑜赔了夫人又折兵。即使这个故事存在一定真说虚假性,但历史总有过这样的事情。

  许多人总要在别人面前说自己的对手有灵感,有先天因素。可是现在我觉得那是因为别人努力,并且有思想。这个思想就好比是细节,那么我们才能认为自己很重要。

  为什么成功人士总喜欢告诫自己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呢?只是因为它太过于重要。也就是这个“只是”,就导致了一些人一生的遗憾,或者毁了一个人的人生。

  一只小小的蝴蝶停在了一朵玫瑰花上,静静地扇动翅膀——你,还会忽视它的存在吗?

——后记

 

  成飞中学初一:陈佳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