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中_750字

祖国在我心中_750字

2010-08-0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六二班全体师生:

  大家好,今天我所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提起祖国,我立刻为曾经为祖国献出生命和让祖国走向繁荣昌盛的英雄人物而心潮澎湃:黄继光,一个用自己的胸口来抵挡敌人枪口的战士,以生命换取部队的胜利;董存瑞,他用自己的身体去炸敌人的碉堡,临死不屈;敬爱的毛泽东主席,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带着中华众人民的心声希望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邓小平爷爷提出“改革开放”的方针,让我们老百姓渐渐过上好日子。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以及那些关心人民的国家领导,才有了我们幸福的今天。难道他们不让人敬佩吗?难道他们不让人心潮腾涌吗?难道他们不是祖国母亲的“骄傲”吗?

  提起祖国,我的眼前就立即浮现祖国的壮丽山川,还有民族的灿烂文化。长江,世界第二长河,长达6300米,它滋润了千百年来的炎黄子孙,是一个壮大水宝库;五岳,气势磅礴,风景如画,为中国多添了十分光彩;五月端阳,八月中秋,射箭,摔跤,荡秋千,多姿多彩的节日展现了祖国的悠久文化,灿烂风光!

  提起祖国,我立刻为母亲今日的辉煌而自豪!1964年10月16日,中国在西部地区成功的发射第一颗原子弹;1970年4月,中国第一颗人造气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登上太空;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回会顺利举行,给祖国又多添一份光彩。世博会,亚运会,中国将借此些机会向世界发出耀眼光芒!这些证明: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贫穷落后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栋梁。让我们以自己的一切来装点祖国这个万里大花园,炎黄子孙都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祖国母亲将会更加辉煌!都一定:把祖国永远的装在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思南县合朋溪小学六年级:129974755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