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假如卖火柴的小女孩来到我们中间_800字

假如卖火柴的小女孩来到我们中间_800字

2010-08-0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除夕夜晚上,我在书房里翻看《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一篇童话。看着看着,我眼前一亮,卖火柴的小女孩不是划着火柴就能看到自己所渴望的东西吗?我也试试吧。

  我抓起书桌上的火柴,点燃了一根,哧!火柴燃起来了,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的明亮!忽然,眼前闪过一道金光,火光中出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瘦小的身影。她冻得瑟瑟发抖,抬起满脸泪痕的脸望了望我。我呆住了,迈着机械般的步子悄悄地走去。“你,你买火柴吗?”她胆怯地说出这句话,简直出乎我的意料。我并没有回答她,轻轻地问:“你冷吗?”她环视了四周一下,小声地“嗯”了一声。我拉着她冰冷的小手,把她按在椅子上,从衣柜里拿出我崭新的棉衣轻轻地批在她身上。好美啊!像一个小天使似的站在火光里。这时,火柴灭了,她也随着火光消失了。

  我好不容易盼来了她,就让她这么消失了,我更不甘心,我又擦燃了第二根火柴。小女孩又出现在美丽的火光里,我急忙从厨房里端来了一碟饺子,摆在她面前。压惊异地望着这从未见到过的食品发呆。我连忙解释噢,对了,这是我们中国人除夕爱吃的饺子!可香了,快尝尝。说着,我把一双快筷子塞到她手里。可是她拿筷子的姿势显得那么生硬,生疏,怎么也夹不住小碟中的饺子。几分钟过去了她终于小心翼翼地夹住了一个,可还没有送到嘴边,饺子又滑落在碟中。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小女孩也不好意思的笑起来,啊!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那么妩媚,那么美丽……

  噢!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一把拉住小女孩的手说:“走,跟我看电视去!”没想到,火柴又灭了,我竟然拉了个空。

  不行!我一定要把小女孩留住!不能再回到黑暗的社会了,于是,我把一整盒火柴都点燃了。啊!这些火柴把小屋照得像白天一样明亮,小女孩笑眯眯地站在那里,不会再走了……

  我激动地对她说:“以后咱们就是好朋友,明天一块去上学!”说完我们的脸上都挂满了晶莹的泪珠,可那泪珠是闪光的,是甜的。

 

  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城关小学六年级:王焕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