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暑假征文:曲阜一日游_500字

暑假征文:曲阜一日游_500字

2010-08-0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期里,我和弟弟随旅游团来到了圣地——曲阜。

  到了孔庙,我首先看到三个大字:至圣庙,听说这是乾隆皇帝亲笔题出的三个大字。

  我们首先来到孔子亲手中的桧树下,它很奇妙,长着柏树的树干,松树的叶子。除此之外,还有“龙树”,它远看就像一条龙盘在树干上,因为这样,才得此奇名。

  走了一段路,我们又看到了赑屭,有句话说“龙生九子,不成龙样”。赑屭,就是龙的第一子,它一点都不像龙,而是龙头、龟背、鹰爪,蛇尾,背上驮着一个大大的石碑。听导游说,它是地位和权力的象征。我们又到了杏坛,这里是当年孔子讲学的地方。看着这里的一草一木,我仿佛看到了孔圣人对弟子们的谆谆教诲。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孔府门口,这里有一副很有名的对联:与国咸休安富尊荣公府第,同开并老文章道德圣人家。“这副对联是清朝大才子纪晓岚奉皇帝之命写的,纪晓岚也是别出心裁,这副对联秒在“富”和“章”上,“富”上面没有点,代表富贵无头。“章”下面的“十”露头,代表文章通天。

  最后,我们来到了后花园,我看到了一个奇观——“五柏报槐”,槐树长在正中央,就像被五棵柏树拥抱着,真是太奇妙了!

  时间过得很快,我用一天的时间徜徉在圣人的庭院里,孔子的智慧令我崇拜。

 

  聊城市文轩中学初一:段蕴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