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寄情Vae_1500字

寄情Vae_1500字

2010-08-0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种旋律,总能溢出淡淡的情感;有一种曲调,总能如天籁拂去心头的烦恼;有一种辞藻,总能引起人们灵魂上的共鸣……那,便是许嵩的音乐。Vae,多想对你说:谢谢你,用歌声伴我成长!

——题记

  我喜欢文字,从前几乎都是不听歌的,可前一阵听说了一个网络歌手,据说他的歌迷住了好多我的同学。出于好奇吧,想看看究竟,从此我的生命里便闯进一个纯净如水的男孩——许嵩。他用那淡淡的忧伤告诉我:有时,一段好的歌词就像是一首诗,一幅唯美的风景画,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初春的早晨,独椅窗棂,思绪同歌声一同飞扬——

天使

  你静静坐在教室/等着老师来上课/嘴角挂着微笑/听说考试得了满分/你抬头看看窗外/这个世界很美丽/没有太在意/一切和往常一样平静/突然发生的一切/你根本来不及反应/世界黑了灾难来了/你也乘着风飞走了……

  忧伤的旋律还在空气中氤氲着,抬头,望了望灰压压的天幕,似乎在预告有什么不幸的事将要发生。都是早春了,却依然找不到半点生气,轻声嘟哝了一句:“这是怎么了?!”

  4月14日7时49分,玉树地震,又一批天使离我们远去。心痛了,泪落了。零八年5月12日13时28分,四川汶川地震,遍地的废墟,到处的鲜血,无不像一把利剑在祖国母亲娇弱的身躯重重的刺下。然而,两年后的今天伤口还未痊愈便又被无情的撒上一把盐。痛过了,哭过了,远在河北的我,只得双手合十祈愿:“天使,一路走好!”

  许嵩,多想和你一起唱,用真心谱一曲爱的旋律,用真情呵护永远的天使!

  我想你已经化成天使/张开双翅/是哭着离开的/有太多的不舍/太多不舍/永久成遗憾了/我想你已经化成天使/张开双翅/是笑着离开的/这短暂的旅程/温暖缤纷/梦里有爸妈疼你的样子……

清明雨上

  窗透初晓日照西桥云自摇/想你当年荷风微摆的衣角/木雕流金岁月涟漪七年前封笔/因为我今生挥毫只为你/雨打湿了眼眶年年倚井盼归堂/最怕不觉泪已拆两行……

  倾听着舒缓古典而略带悲伤的曲调,一幅凄美的画卷在脑海中展现——浅浅的朝晖透过小窗;淡淡的阳光透过晨雾斜射缕缕尘埃;西桥上的书生着一袭白衣,忆着她随荷风微摆的衣袂;伴着悠扬的古琴声两行清泪随风摇荡……

  山盟虽在,许誓之人早已离去;笔墨虽在,值得挥毫的人却在远方。只得任雨“打湿眼眶,倚井盼归堂”。还记否,人间彷徨的孤影;还以否,清明雨中的一朵折菊;还记否,烟雨江南那段爱情的凄婉……

  时光之罅,唯有用梦来弥合,然而梦醒,依旧独自一人听着古琴垂泪思念。

  红尘旧梦已成空,真爱随风已凋零……

  我在人间彷徨寻不到你的天堂/东瓶西镜放恨不能遗忘/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爱的歌来轻轻唱/远方有琴愀然空灵声声催天雨/涓涓心事说给自己听/月影憧憧烟火几重烛花红/红尘旧梦梦断都成空……

断桥残雪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永远也看不见凋谢/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读不懂塞北的荒野/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春归后又很快湮灭/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摇曳后就随风飘远……

  断桥孤立,残雪徘徊。傲骨梅花凌寒独放,寂寞缠绵,妩媚妖娆,却总会伴随春渐进的跫音消失殆尽;独赏烟花寒空绽放,璀璨炫目,照明天宇,然而瞬间的美丽总会转瞬即逝,绚烂摇曳,随风飘远……怎样一个安静而凄美的画卷!

  是啊,折翼枯叶蝶不会开花,又怎能凋谢?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宁静致远,又怎能读懂塞北的荒野?

  你有你的孤单,我有我的落寞。闭上双眼,断桥残雪,徐徐展开……

  思乡的游子,独钓的老翁,分手的情人,到底谁,才能读懂这断桥的残雪?或者李煜,黛玉,还是你许嵩呢?

  不知从何时起,竟发现自己十分喜欢这段溢满激悲伤的歌词。从曾经的蹙眉搔头,难以理解,到今天的心领意会,大概只有一瞬而已吧!总感觉这其中有着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以至于让我又是会心一笑,又是怅然感伤。笑的是读懂,伤的是内涵。

  断桥,残雪,叹息,酸楚,都已斑驳。肠断的人儿,羁旅,抑或回首?

  断桥是否下过雪/我望着湖面/水中寒月如雪/指尖轻点融解/断桥是否下过雪/又想起你的脸/若是无缘再见/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依然是那份淡淡的忧伤,划过天宇,留下弥笃的馨香。一遍一遍的放,一曲一曲的听,覆水般难收。永远寄情于你——Vae!

   初二:猫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