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夜幕下的舞者_1500字

夜幕下的舞者_1500字

2010-08-0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伴着黄昏远去的跫音,夜,来了。在淡淡的雾气的笼罩下,夜幕,有些朦胧,泛着丝丝忧伤。晚风一次次的将发稍撩起;红色的运动裤向下垂着,伴着有节奏的步伐无休止的响起令人反感的摩擦声;笔挺的休闲上衣领子立起、拉链张开,无形之中散发出一种安静、淡漠、甚至冷酷。在路灯的照射下,一个双手插兜透着寂寥的身影映在马路上,更加显得修长……

  就是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表面平静,内心却不时的涌起一种焦躁,很烦很烦……

  想着曾经的放荡不羁,忆着往日空中荡着的欢笑,竟有种眩晕的感觉油然而生。或许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快乐的小孩,有时不断地寻找愉悦,有时安静的享受内心的甜美,有时甚至很淘气很“坏”,但有时也很乖。不在乎成绩,不在乎荣誉,面对失败总是送上一份“坦然的不屑”,然后带着快乐,不停地向成功跑去……是啊,曾经的我就是这样的,无论月朗星稀还是狂风骤雨,总是用一颗乐观的心去迎接生活。尽管有时很安静,但那种安静,有别于忧伤……可如今,看上去一脸的淡漠与无所谓,但事实上,却似乎还在阴影里徘徊,走不出那片讨厌的阴霾,走不出“失败”为我设下的迷宫。而这时,期中考试又来了……

  就这样,以近乎忧伤的安静向前走着,走到了广场。呵,这里还真热闹:跳舞的人别激情的旋律笼罩,踢毽球的人被快乐的活力覆盖,“观众”们也被欢声笑语环绕。这开心的人潮与小小的我分明是两个世界嘛!但我依然站在一旁静静的观望,因为我渴望分到一点点快乐,是的,哪怕一点点。

  正在这时,舞蹈队伍中的一个男子闯入了我的视线:个子不高,其貌不扬,一身并不干净的衣服还真不还描述,反正有些不伦不类的感觉。潜意识中,我总有一个比较“out”的想法:舞蹈是女性的专属。而他一个大男人,自然让我看起来怪怪的。当然,不仅如此,更让人看不先去的是他那难看而僵硬的动作,如果说别人是在跳舞,那么他就是在拍木偶戏吧!动作不优美也就算了,总该有点节奏感吧,他还总是比别人们一拍,貌似抱着西瓜的小丑在追马车。“哼,典型的肢体不协调嘛!”我轻蔑地翘了下嘴角,带着一份鄙视。

  像这种“特别”人物,当然不仅我这一位“粉丝”,小孩子们指指点点,捧腹大笑,但人们议论纷纷:“他也真好意思去现眼……”

  这些他是能看到、听到的,但是我惊奇的是,我并没有停下来,亦没有因此感到难堪,他依然在跳,而且,更加尽力的跳,仿佛整个广场是他一个人的舞台,而那深蓝色的夜空便是他最美的帷幕。在别人优美的舞姿的映衬下,他是那么笨拙,可突然,在我心中变得那样美丽……

  是啊,人生中的一些事,注定是要坦然面对的,诸如打击,诸如挫折,诸如自身的缺陷与不完美。或许在众人的目光中,你并不是最美丽最优雅的,然而我们总要勇敢的去面对,要知道,一点选择逃避,便会那样的难堪,那样的丑陋而可笑。那么,与其做一个在讥笑中逃跑的小丑,倒不如做一个淡定的勇士;与其做一个为了面子而被生活抛弃的弱者,倒不如做一个敢于面对生活的强者。那一刻,我肃然起敬。那么我,又为何还要逃避呢?该来的总是会来的,鼓足勇气勇敢面对,永远是最真的选择!

  夜空中的雾气淡了,透着温馨与美好。夜幕下的舞者,你以最完美的姿态诠释了最深刻的道理,真的,谢谢你!

  初二:猫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