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轻松之后的觉悟——《泡沫之夏》有感_1200字

轻松之后的觉悟——《泡沫之夏》有感_1200字

2010-08-0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阳光活泼的跳跃着,悄无声息地溜进窗户,在书桌上肆虐的舞蹈,踩碎了一纸书香。哎,这么美好的一天,为何不轻松一下呢?品一杯香茗,拿出封存已久的《泡沫之夏》细细看来……

  夏沫和洛溪都是孤儿,少年的他们相遇在养父母家里,因为童年留在内心的阴影,他们彼此充满戒备和防范。在偶然的一次节目中,洛溪为夏沫和她的弟弟解了围,两个孩子中间的坚冰在逐渐融化。而深爱夏沫的富家少爷欧辰不择手段的将他两分开。可是终究无法留下夏沫,还将彼此的距离推得更远,自己发生了车祸导致失忆了。

  五年后,成了天皇巨星的洛溪和作为新艺人夏沫再次重逢,并且情好日密。但是随着欧辰记忆的恢复,这样的格局又再次被打破。欧辰不惜一切代价要抢回夏沫。不仅封杀了洛溪的演艺事业,而且愿意用自己的肾来救回小澄的生命,前提是夏沫嫁给他。为了弟弟夏沫放弃了自己的婚姻。就在结婚那天,洛溪选择了自杀。而无意间得知真相的小澄,拒绝欧辰的帮助。备受煎熬的夏沫在那一刻真的崩溃了。欧辰于心不忍答应无条件的帮助夏沫,可是小澄还是离开了人世。心如死灰的夏沫失去了唯一的亲人,封闭了自己的内心。可是欧辰还是一如既往的爱她,对她不离不弃,终于感化了她,他俩幸福的生活,洛溪也去追求自己的生活了……

  多让人陶醉的情节,多让人感动的画面,多完美的结局啊!故事里的一切,不会没有触动内心情感最深处,经历了这样轻松之旅后,回味意无穷。

  虽然《泡沫之夏》是一幅唯美的画卷,着实羡慕。但是实话实说,最美的外表下,也有丑恶的一面。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小说里都是虚构的。14岁的欧辰竟会爱上11岁的夏沫,并会为了一个女的放下高贵的身份,放弃一切。古代版爱美人不爱江山的画面重新上映,在现代这是不可能的,除非时间流溯到上上世纪去。他们在校园里竟明目张胆的恋爱,各个花痴的疯狂举动,看看是挺引人入胜的,但是仔细想来,这是要是发生在我们周围,或许那天就是世界末日了,学校的规章制度这么严,这事的发生概率就像海底捞针那样渺茫,百分之99,999为零。

  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说实际点都是不着边际的,只能带给我一种美好的遐想。我想每位读者都渴望着属于自己的像小说中的那份爱,那份感天动地的爱,可是那毕竟是小说啊,是虚构的世界。我们需要的爱,是要靠自己双手努力得到的,靠自己身心的付出得到的,靠自己执着追求才能得到的。而不是痴心妄想,也不是傻傻的等待,更不是不经大脑思考的追求。

  我们是学生,学生的职责是学习,而不是期待小说中的恋爱。只有好好学习,攀登上属于自己的高峰,那么或许以后还有可能获得小说中的完美恋爱。如果在校园里,只是沉湎小说中,恋爱中,那么我敢保证说,绝对不会收获,只会变得一无所有。因为现实是残酷的,永远不会出现小说中的完美。当代激烈的社会竞争,想找一个容身之处都难,满大街都是大学生,想要就业都谈何不易,为了生存,哪有时间恋爱啊?

  尽管我也很迷恋小说,但是我只好忍痛割爱,小说有童话里的完美,但是都是虚构的。所以说要活的现实点,否则将来会追悔莫及的,当务之急就是全心全意的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或许将来也可以营造一个如出一辙的小说世界。反之,还是一如既往沉醉于小说中,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王坛镇中初三:孙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