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心桥_700字

心桥_700字

2010-08-0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桥是什么?

  桥,美丽的桥,诗意的桥,是秦太虚“忍顾鹊桥归路”的一缕缠绵,是马致远“小桥流水人家”的一声哀叹,是温飞卿“人远桥桥霜”的一丝靖婉,是杜牧“二十四桥明月夜”洗不去的繁华,更是陆放翁“驿外断桥边”化不去的忧伤。

  我的心里也有一座桥。

  自然界中有星星的调皮,有月亮的圆缺,有太阳的色彩,可是人呢,好多的思绪剪不断,理还乱,唯有心中的感动,最难忘怀,在异乡的我,一个求学之女,许下了一个个心愿。

  我期望黑夜赶快到来,那样我不必再艳慕白天的美丽与多彩;那样,我不必为无数个公式定理而心烦意乱;那样,我才会将自己从题海中解脱出来。也唯有那样,心灵之桥才会慢慢形成,父母才会轻轻走入我的梦境,吻吻女儿的脸颊,抚平那颗因思念而滴泪的心。

  每一天夜里,寝室里总有一个孤独的身影,坐在床沿边,望着窗外那永无止息的流水,似乎所有的一切都与自己格格不入,学习的不顺,人际的不如意,同窗的鄙视,我默默地承受着,我苦苦的煎熬着。每夜,只要有月亮的夜,我就坐在小桥上,月儿无言,我亦无言,心凉如水,有时一个不眠的夜。白天课上,“感恩”更勾起了我的思念,好想再和他们一起,在黄昏下,一起追逐夕阳。在这凄凉的月夜,心儿飘出窗外,仿佛走进父母的心里,凭着这桥的维系,感化为美丽的篇章。

  歌韵如水,渺渺散去,直到无影无踪。眼前一条路延伸到远方—我的求学之路,踩着脚下的荆棘,不管血流如注。我的人生只有用血与泪铸成,因为无怨无悔默默前行的父母已成为我心中不朽的雕像!

  世界万物都可以成为心中的桥,无论它多么渺小,都能在我们心里荡起美丽的涟漪。不要将自己的心桥上锁,这样我们的脚步才不会被约束,让所有的努力化作帧帧素描,交织成美好的回忆,这样才能带着内心的桥,走的愈远。

 

  鸣岗学校初二:妙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