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夏天_900字

[暑期征文]夏天_900字

2010-08-03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天来了。这是我最讨厌的一个季节。夏天可热了,好像生了一个大火炉一样,我觉得自己都快要被烤熟了。小鸟也都躲起来了,只在早上和傍晚凉快的时候出来散散步。知了在树上没完没了地喊着,把我的耳朵都快要喊聋了。我说:“你们别喊了。”可是知了不听,躲在树叶里叫得更起劲了。

  夏天最可恶的就是蚊子。有一天,我在家里看书。我被书里面的故事给吸引住了,看得津津有味。忽然,我觉得脚上有点儿痒,低头一看,只见一只蚊子正停在我的脚上吸血。我慢慢地用手靠近那只蚊子,准备一下子就结束它的生命。但那只蚊子可狡猾了,扑扑翅膀就飞走了。我气得暴跳如雷。太可恶了,又让它给跑了!第二天,这只蚊子又来了,它又跑到我的脚上吸血。我说:“吸吧吸吧。”这只蚊子吸完后就想飞走,可是它吸得太饱了,飞不动了。我说:“上当了吧?”后来,我就用两个手指把这只蚊子捏得粉身碎骨。哈哈,你这个害人的家伙,这是你应得的惩罚。

  夏天真是一个可恶的季节!

 

  浙江省上虞市百官小学二年级:顾凯杭

 

E度作文网暑假征文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划分 得分

 一、

 主题内容(30分)   

每项满分6分,不符合扣3分  1、主题是否鲜明,是否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6分)
4
 2、选材能否表现主题,丰富生动;(6分)
5
 3、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6分)
6
 4、文章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新颖;(6分)
4
 5、感情是否真挚。(6分)
5

 二、

 体裁结构(20分)  

每项满分4分,不符合扣2分  1、文体能否确定;(4分)
4
 2、线索脉络是否清晰;(4分)
3
 3、有无文眼;(4分)
2
 4、层次(章节段落)是否分明、合理;(4分)
3
 5、整体来看,文章布局结构是否严谨、自然、完整、匀称。(4分)
3

 三、

 语言表达(20分)  

不符合每项扣3分  1、语言是否通顺流畅、符合逻辑;(7分)
5.5
 2、写作技巧运用是否得当;(7分)
6
 3、详略是否得当;(6分)
5

 四、

 创新和亮点(30分)

每项满分10分,不符合扣3分  1、材料构思是否新鲜,见解是否有个性特征;(10分)
8
 2、文章是否有文采;(10分)
7
 3、章法架构是否有独到之处(10分)
8
 补充说明  1、缺题扣10分  
 2、确认为抄袭征文,取消比赛资格。  
 3、离题征文判35-40分。  
 4、投稿标题未注明[暑期征文]或[暑期摄影]字样,视为无效投稿,不参最终评奖  
 总计得分:78.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