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勇者无敌_600字

勇者无敌_600字

2010-08-03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已知:无敌,在困难面前给人自信,让人有无限的勇气。

  求证:勇者无敌

  证明:

  例证一:(反面例证)风波亭

  南宋时期,皇帝赵构,胆小怕事,害怕金人,为了靠拢金人,在岳飞直捣黄龙府的情况下,连发12道金牌,将岳飞诣回,并向金人割地赔款,向金人投降,最后也未能保住皇位,被元军消灭。

  小结一:因胆小怕事,南宋皇帝赵构一味的妥协忍让,失去了做人的原则,结果还是死路一条。在困难面前,永远站着软弱的胆小者。

  例证二:)(正面例证)关公单刀赴会

  刘备计夺荆州,气坏了孙权,张昭设计,扣押诸葛谨的家小,让老实忠厚的诸葛谨去讨荆州。诸葛亮识得此计,于是与刘备合演了一出苦肉计,诸葛谨无奈回东吴。孙权气愤不已。鲁肃认为,对于荆州,刘备所依仗的是关羽,如除去关羽,就可夺回荆州。于是鲁肃设宴相邀关羽,关羽明知是计,并不畏惧,但只带了十余个亲信过江赵宴。鲁肃敬将五十人藏于暗处,以炮为令,准备厮杀。鲁肃宴上力提荆州之事,却被关羽一一阻断。酒过三旬,关羽见时机已到,便右手提青龙偃月刀,左手抓住鲁肃敬的手腕,假装醉酒,摇摇晃晃走出大门,东吴将士个个吓得脸如土色眼睁睁的看着关云长过江而去。正所谓:藐视吴臣若小儿,单刀赴会敢平欺,当年一段英雄气,尤胜相如在渑池。

  小结二:不可否认的是,有勇的人在关键时刻所表现出来的气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一道闪亮的痕迹。

  结论:勇者无敌,有勇气的人终成大器,勇往直前,一切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

 

  黑龙江省安达市第二中学一年八班:张书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