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900字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900字

2010-08-02 来源:作文网

  《责任胜于能力》一书以责任、忠诚、能力为重点,浓缩了大量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忠诚与责任的深刻内涵、责任与能力的辩证关系,以及责任感对培养道德品质、对工作成效和社会发展的影响等。读过之后,感触很深,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无论能力大小,主要看对工作、对事情有没有责任心,敢不敢负责任。我对“责任”二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责任是一种使命,是最基本的职业精神,只有负责任的人,才能担当重任,而缺乏责任心的人,成就不了事业的同时,只会整日沉溺于自怨自艾或怀才不遇的感叹之中。

  人的一生必须承担着各种各样的责任,社会的、家庭的、工作的等等。人不能逃避责任,对于自己应承担的责任要勇于承担,放弃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就等于放弃了生活。责任可以使人坚强,责任可以发挥人的潜能,责任可以改变态度。在工作中,如果能清醒明确地认识自己的责任,勇于承担工作责任,那么工作就会由被动变为主动,由消极应付转化为积极创新。

  实践中,有些事情并不是需要很费力才能完成的。简单的说,按时上下班准时开会等一些小事,真正能做到的并不是所有的人,总有一小部分人会钻空子,趁领导不在的时候遛出去办私事,或者找出各种理由上班迟到早退,违反单位制度。这些现象说到本质就是一种对工作不负责任的表现。一个人有没有担负起责任,可以从方方面面体现出来,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

  责任承载着能力,一个充满责任感的人,才有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一个人的成功,来自于人们追求卓越的精神和不断超越自身的努力。从某种意义上讲,责任已经成为人的一种立足之本,成为人们求生存求发展的重要能力。

  在局机关,每个干部都有不同的工作岗位,担负着不同的责任。我从事的是征管基础管理工作岗位,认认真真地做好分内工作,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是我应尽的职责。首先,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将责任转化为动力。对股长负责,对纳税人负责,对基层人员负责。其次,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责任不是停留在口头,而要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体现。征管基础管理工作是一项比较繁锁的工作,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体现出一个部门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最后,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个人形象。一个有责任的税务工作者应该不断提高自己道德素养和专业水平,只有责任与能力并有才能真正达到工作目标要求,取得理想成绩,获得人生和事业双丰收。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0)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