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1000字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1000字

2010-08-02 来源:作文网

  《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其深刻的内涵,浅显易懂的道理,特别是其中一系列的案例,有很强的说服力,阐明了责任有无直接决定事物的成败。

  责任重于泰山,责任胜于能力。一个人工作做得好坏,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他对工作有没有责任感,是否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责任。

  人的一生会承担各种各样的责任:社会的、家庭的、工作的、朋友的等等。人不能逃避责任,对于自己应承担的责任要勇于承担。如果放弃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就等于放弃了生活,也将被生活所放弃。责任可以使人坚强,可以使人发挥自己的潜能;责任同时可以改变人们对待工作的态度,而对待工作的态度,决定你的工作成绩,正如书中所说的:“假如你热爱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讨厌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狱”。

  我们在工作中,就是要清醒、明确的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面发挥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难完成工作。只有认识到、了解到自己的责任,清楚自己的职责,并承担起自己所在工作岗位的责任,工作才能由压迫式、被动转化为积极主动,并享受工作乐趣,取得成绩的快乐。我认为,“责任”从大道理说,就是最基本的职业精神,从小的来说即一个人做事的基本准则。记得看过一个电视专题片,侯耀文先生谈起自已的父亲侯宝林大师对他的影响,回忆了一段文革期间的往事:侯老先生当时由于受到冲击,被分配扫厕所,但他毫无怨言,整日乐呵呵的将厕所打扫得干干净净,逢人还主动招呼,一点不因扫厕所感觉低人一等或不好意思。侯耀文当时不理解,就问他的父亲,他的父亲回答他:“既然分配我扫厕所,那么这就是我的新工作,我就必须要做,还要做的比别人都好”。

  这种宠辱不惊的精神,一直铭记于侯耀文的内心,并一直激励着他日后漫长的艺术生涯。这个故事说明这样一个道理,只有负责任的人,才有资格成为优秀团队中的一员;缺乏责任心的人,也就没有了发挥才能的舞台,成就不了事业的同时,只能整日沉溺于“怨天尤人”之中。

  本书的最后一章谈到:责任即荣誉。为荣誉而工作,就是主动争取做得更多,承担更多的责任;为荣誉而工作,就是全力以赴,满腔热情地做事;为荣誉而工作,就是给同事以帮助,自动自发,最完美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现在的社会并不缺少有能力的人,但真正能把工作做好的是既有能力又富有责任感的人才。

  只有忠于职守,努力工作,才能树立自己的荣誉,同时赢得他人的尊敬,体现自己的人身价值。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0)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