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1200字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1200字

2010-08-02 来源:作文网

  一位伟人曾说过:“人生所有的履历都必须排在勇于负责的精神之后。”在责任的内在力量的驱使下,我们常常油然而生一种崇高的使命感和归属感。一个企业管理者说:“如果你能真正钉好一枚纽扣,这应该比你缝制出一件粗制滥造的衣服更有价值。”尽职尽责地对待自己的工作,无论自己的工作是什么,重要的是你是否真正做好了你的工作。

  有人说,假如你非常热爱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讨厌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狱。在每个人的生活当中,有大部分的时间是和工作联系在一起的。放弃了对社会的责任,就背弃了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责任就是对工作出色的完成,责任就是忘我的坚守,责任就是人性的升华。

  履行责任需要具备履行责任的能力。一个优秀的人才应该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擅长于履行责任的人。

  现代企业在用人时非常强调个人的知识和技能,事实上,只有责任与能力并有的人才是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每一个员工都对企业负有责任,无论你的职位高低。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才会给别人信任感,会吸引更多的人与自己合作。责任保证了服务,保证了敬业,保证了创造……可以说,“责任保证一切”,正是这一切,保证了企业的竞争力,也真正代表了一个员工对企业的责任感和忠诚度。

  几乎每一个优秀企业都非常强调责任的力量。在华为公司,其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念之一就是:“认真负责和管理有效的员工是我们公司最大的财富”。在IBM,每个人坚守和履行的价值观念之一就是:“在人际交往中永远保持诚信的品德,永远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在微软,“责任”贯穿于员工们的全部行动。责任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而且是其他所有能力的统帅与核心。缺乏责任意识,其他的能力就失去了用武之地。所以,在这些企业里,责任是胜于能力的。无论多么优秀的能力,只有通过尽职尽责的工作才能完美地展现。不知道用奋斗担负起自己责任的员工,即使工作一辈子也不会有出色的业绩。

  最优秀的人才总是希望进入最优秀的企业。而每一个优秀的企业,都在解释、创造、奉行和实践着自己的企业文化、职业精神和价值观念。

  海尔的一名员工这样说过:

  “我会随时把我听到的和看到的关于海尔的意见记下来,哪怕我是在朋友的聚会中,或是走在街上听陌生人讲话。因为作为一名员工,我有责任让我们的产品更好,我有责任让我们的企业更成熟、更完善。”

  如果一个企业的员工兼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优秀的个人能力,那么他就会乐观地迎接挑战,乐意担负起实现公司远景的责任。

  在完善和提升个人素质时,每个人都应当记住:“责任胜于能力”!服务于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都应该铭记自己的责任。当然,对履行职责的最大回报就是,这位员工将被赋予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因为,只有这样的员工才真正值得信任,才能真正担当起企业赋予他的责任。

  本书正是针对企业和公司对其员工职业精神与价值观念建设和实践的需求,深刻地剖析了在企业和公司中“责任胜于能力”的行为准则。责任能够让一位员工具有最佳的精神状态,精力旺盛地投入工作,并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

  如果你也是企业的一名员工,你做到了吗?有些事情并不是需要很费力才能完成的。

  做与不做之间的差距就在于——责任。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0)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