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900字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900字

2010-08-02 来源:作文网

  在教培中心组织的读书活动中,业余时间我读了《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责任的重要性;列举了一些成功案例,使本书的精神内涵具有了更强的说服力。

  关于能力,本书中并不是说能力不重要,一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能力小可以通过后天的学习提高、来弥补能力上的不足;如果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虽然有很强的能力也可能给我们的单位、社会和他人带来损害或损失。

  关于责任,责任是一种精神、是敬业、是对价值的坚守、是对信念的执着、是对工作的负责、是对社会、他人的负责任。责任是一种承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在工作中就有了热情,就能激发潜在的能力,有能力又有责任感就会有使命感,有了使命感、有坚定的信念就能转化为动力,这种动力就能够克服工作中的一切困难,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

  读了这本书后,结合我们的工作有以下几点的体会:

  一、责任是爱心: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青少年的课外教育和各种能力的培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不但要教授他们知识、能力和技能,更要带着一颗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在爱的氛围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生活,让爱心伴着他们成长的每一步;让他们从小就感受着爱、传递着爱,就能培养他们将来对社会、对人类、对家庭、对他人的责任意识;一个有责任心的有能力的人才是我们社会需要的人。

  二、责任是承担:一个负责人的人,应该敢于承担社会负于的各种使命,在生活中我们尊敬师长、团结同事、关心他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是我们的责任。在工作中,我们认真负责,脚踏实际、勤奋苦干、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做为一名中层管理工作者,从基础的工作做起,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每一件小事都要认真去做,在具体工作中锻炼提高自身的能力,把工作做的顺畅、完美是我们的责任。在学习上,我们要认真学习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胡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我们的责任。

  三、责任是荣誉:一个负责任的人、有荣誉感的人,就能在工作中多承担责任,热情主动,为企业多做贡献,为单位争取荣誉,为自己树立荣誉,为荣誉去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辉煌的成绩。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0)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