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800字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800字

2010-08-02 来源:作文网

  最近单位开展读书月活动,并推荐了《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它通过企业员工的各种事例详细的阐述了责任与能力的辨证关系,一个人的能力在工作、生活中固然重要,但假如这个人缺乏一定的责任感,那么这个人注定是一个无所作为的人。

  责任贯穿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无论是家庭责任还是社会责任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通过对这本书的认真阅读,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企业的一名员工,责任就是对工作出色的完成;职位有高有低、能力有大有小,但无论你在何种岗位上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人一旦有了责任意识,才能爱岗敬业,促使你通过各种手段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从而胜任你的工作岗位。

  责任本身就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在企业的各个岗位上都需要员工有较强的责任意识,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能否胜任工作岗位的前提就是看他有没有责任感,是否真正的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他的工作能力在强、技术水平在高,也会在工作中出现差错,甚至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书中几个典型的事例就说明了这一点。其实每个企业都缺乏既有工作能力又有强烈责任意识的人才,在工作中只有岗位的不同、职位的高低,只有各负其责才能得到领导的赏识、合作伙伴的信任。

  在具体工作中,大部分员工都能胜任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就是说大部分人都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但为什么有些员工得不到肯定呢,关键在于个人的责任心;与企业共生存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好的员工不光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而是对整个企业的兴衰发展有着强烈的责任感;遇到违规的行为及时制止或上报,遇到难题迎难而上积极解决岗位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了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厂兴我荣、厂衰我耻是他们一直追求的信念。工作中无小事,只要充分的负起责任,你就是一个称职的人,受人尊敬的人。

  通过对《责任胜于能力》的阅读,深刻的体会到一个企业的发展,需要许许多多既有强烈责任心又有各种工作能力的人才,需要他们承担更多的责任,在岗位上用全身心的工作来扞卫我们的企业荣誉,我们这个企业才有希望、自己才会受到尊敬。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0)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