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800字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800字

2010-08-02 来源:作文网

  《责任胜于能力》一书以责任、忠诚、能力为重点,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忠诚与责任的深刻内涵、责任与能力的辩证关系等。读过之后,感触很深。年初我从生产运营部调到安全质量部管安全工作的这段时间,经常有人问我,管安全是不是比管生产轻松,我说:工作岗位没有轻重之分,只有责任心强弱之分。安全工作重点是事前管理,以预防为主,如果责任心不强的人,只要未发生事故,他的工作就很轻松;反之,责任心强的安监人员,每天进入生产现场,都会多多少少发现一些违章现象或不安全隐患,只有用心长治才能放心久安。

  在管安全的这个职位上,使我深深的意识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觉得要做好安监人员,必须做到“三勤”即勤走现场、勤敲警钟、勤学知识。

  勤走现场。由于生产现场是员工作业的场所,而现场环境变化大,最容易出现违章,因此现场最需要安监人员监督。我觉得爱坐办公室的人,是做不好安监人员。如果一个安监人员去现场回来后,一无所获,只有两种结果:要么现场非常好,无违章、违规现象;要么熟视无睹,习以为常。但是能做到前者的几乎不可能,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后者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因此一个称职的安监人员应该是走出办公室,走进现场,走到管理一线。

  勤敲警钟。从事安监工作,除了多唱黑脸以外,还需要婆婆嘴,不论大会小会,还是现场角落,都必须把安全工作当做晨钟暮鼓时时敲响。同时,从本质型安全出发,更该从技术措施层面敲安全警钟,也就是采用“二票三制”、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注意事项交待、安全学习培训等手段,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勤学知识。从事安监工作既要安全知识,还要专业技能,无论是法律法规、制度规章,还是专业知识、操作技能,你都要一清二楚。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反过来管安全更要懂得管生产,要做到常了解、善总结、勤琢磨,才能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如今这个社会不缺少有能力的人,而是缺少既有能力又有责任的人。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一个人的工作做的好坏,最关键点在于有没有责任感,是否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责任。因此,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必须从安全细节做起,从安全小事做起。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0)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