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1200字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1200字

2010-08-02 来源:作文网

更多关于责任胜于能力的作文

  我以前一直认为,工作就是着完成自己的份内事,然后心安理得地拿自己那份工资。工作既是自己的谋生手段,也是个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一个单位员工,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上班下班总是忙忙碌碌,似乎也找不到多少不平凡的业绩。读了《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使我受益非浅,也让我对文中的“责任”二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那责任到底是什么?

  我认为,“责任”从大道理说,就是一个单位员工,特别是作为纪念馆员工最基本的职业精神,从小的来说即一个人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无论你所做的是什么样的工作,只要你认真地、负责地担负起责任,你所做的就是有价值的,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

  有这样一个例子。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们馆自1985建馆以来从一个不知名小馆到现在成为国内一流及国际一流知名纪念馆。特别是2005年到2007年这两年是我馆三期工程扩建时期。这两年管领导一要抓管理纪念馆的行政事务,国内外的大小接待,二要参与扩建工程及展陈的重要工作。我最记忆是在2007年距离新馆开馆的前两个星期管领导每天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还要正常上班。这种工作强度连我们这些70、80后的年轻人想都不敢想更何况管领导们是五十年代呢!真是自叹不如!我想管领导们多年来工作强度一直这么大是什么精神力量促使他们这么强悍呢?应该是责任二字吧!

  这个事例说明这样一个道理,只有负责任的人,才有资格成为优秀的领导者;缺乏责任心的人,也就没有了发挥才能的舞台,成就不了事业的同时,只能整日沉溺于“怨天尤人”之中,这种人将被社会所抛弃。

  一个人的工作做的好坏,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有没有责任感,是否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责任。正如书中所说的“假如你热爱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讨厌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狱”。我们在工作中,就是要清醒、明确的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难完成工作,认识到、了解到自己的责任,清楚自己的职责,并承担起自己所在工作岗位的责任,那么工作就由被动转化为积极主动,这样才能享受工作中的乐趣。

  有些事情不是需要很费力才能完成的。做与不做之间的差距就在于——责任。简单的说,按时上班准时开会等一些工作上的小事,真正能做到的并不是所有的人。违反单位制度,说到本质就是一种不负责的表现,首先是对自己单位和职业的不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的人。一个充满责任感的人,才有机会去拓展、展现自己的工作能力。

  “责任重于泰山”,这是我们经常讲的一句话。如果你缺乏责任,单位不会聘用你,团队不会让你加盟,同事不愿意与你共事,朋友不愿意与你往来,亲人不愿给你信任,你最终将被这个大家庭抛弃。在这个人才济济的社会上,有才华的人太多,但是有才华又有责任的人却不多。只有责任和能力共有的人,才是一个单位发展最需要的。让我们去好好地品味“责任”二字的味道吧!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0)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