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1200字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_1200字

2010-08-02 来源:作文网

  《责任胜于能力》这是一本好书,读懂它就是责任,就是做好你被赋予的任何有意义的事情,在任何时候都需要责任心和责任感,家庭需要责任,因为责任让家庭充满爱;社会需要责任,因为责任能够让社会平安,稳健地发展;中国中铁四局五公司需要责任,因为员工有责任就能让公司更有凝聚力、战斗力、亲和力和竞争力。有人说,假如你非常热爱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讨厌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狱。在每个人的生活当中,有大部分的时间是和工作联系在一起的。如果我们放弃了对自己的责任,就背弃了对我们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勇敢地扛起它,无论对于自己还是对于社会都将是问心无愧的。人可以不伟大,人也可以清贫,但我们不可以没有责任。

  约翰o亚卡威就是有责任心和责任感的典型。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比赛中,最后跑完马拉松赛跑的一位选手是来自非洲坦桑尼亚的约翰o亚卡威。他在赛跑中不慎跌倒了,拖着摔伤且流血的腿,一拐一拐地跑着。所有选手都跑完全程后很久了,直到当晚7:30,约翰才最后一个人跑到终点。这时看台上只剩下不到1000名观众,当他跑完全程的时候,全体观众起立为他鼓掌欢呼。之后有人问他:“为何你不放弃比赛呢?”他回答道:“国家派给我由非洲绕行了3000多公里来此比赛,不是仅为起跑而已--乃是要完成整个赛程”;是的,他肩负着国家赋予的责任来参加比赛,虽然拿不到冠军,但是强烈的使命感使他不允许自己当逃兵。

  在当代社会,几乎每一个优秀的企业都非常强调责任的力量。在IBM每个人坚守和履行的价值观念之一就是:“在人际交往中永远保持诚信的品德,永远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在中国的海尔,“责任”贯穿于员工们的全部行动。在新未来公司里,董事长一直提倡的:“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这也是责任意识的一种体现。责任在这里不仅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而且是其他所有能力的统帅与核心。缺乏责任意识,其他的能力就失去了用武之地,所以,在企业里,责任是胜于能力的。无论我们有多么优秀的能力,只有通过尽职尽责的工作才能完美地展现。最优秀的人才总是希望进入最优秀的企业。而每一个优秀的企业都在解释、创造、举行和实践着自己的企业文化、职业精神和价值观念。

  《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告诉我们:责任产生忠诚。而忠诚,会让你承担更大的责任。一个人,只有对他所从事的职业充满责任感,他才能对企业忠诚。他对企业忠诚,才能赢得企业管理者对他的信任,企业管理者才会把需要承担更大责任的重要岗位交给他。

  《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员工的能力再强,如果他不愿意付出,他就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而一个愿意为企业全身心付出的员工,即使能力稍逊一筹,他也能通过努力、为企业创造出最大的价值来。

  《责任胜于能力》这本书还告诉我们: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责任就是对工作出色的完成,责任就是忘我的坚守,责任就是人性的升华。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篇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1)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2)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3)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4)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5)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6)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7)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8)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9)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10) 《责任胜于能力》读后感(2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