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阳台 _1000字

阳台 _1000字

2010-07-3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高大的楼房,令人窒息的压抑感。一层一层的样子,笨重的让人烦躁。每一家的阳台都用塑钢的门窗封起,底层的几家,还安装了铁笼似的护栏。似乎人与人之间就被这没有一丝温度的金属栏杆所隔绝。好像人们是鸟儿,可这比喻不贴切,因为鸟儿不会给自己修建囚笼。

  只有四层的一户,阳台四面通透,没有加装任何。我仰起头,看这一栋旧去的六层砖楼。它全然一副戒备的紧张,只在四层轻轻舒了口深长的呼吸。

  那一户是不是没有人居住?窗台上依稀有花影摇动,有玫瑰、月季、铃兰、杜鹃、吊兰、还有牡丹……当然,这些都是我叫得出名字的,还有好多我不认识的无名小花。玻璃窗也擦得晶亮,几只雪白的袜子在夏风里等待风干。这样放松的阳台,让我心里有着无限好奇。是怎样的一位主人,会有如此豁达的心态呢?我在想象,或许,是一个乌发覆额的女孩,或许,是独居多年的妇人,或许,是漂泊半生的老者,或许,是慈爱和蔼的母亲,或许……

  那么,主人为什么不封起阳台,如所有的邻居一般?

  我不得而知,那一个四面通透的阳台却把我深深打动。

  阳台,本是居住在局促住宅中的人的一处喘息之地。它从水泥的囚笼里伸出,给你一个空间,把身体浸泡在外界的空气中。

  阳台是什么?田维笔下的阳台是“我们的世外桃源,本该有一张藤椅,一盏清茶,一帘明月。让四面的风吹来,让冬日的雪花落满,这小小天地,该纵容着自己,也纵容着自然。在日影斑驳里,懒洋洋地读一卷闲书,朦胧着头脑和耳目,不求甚解。或者,探头出去,看看楼下的人来人往,看这个琐碎的世俗世界的嬉笑怒骂,然后,以旁观者的身份笑一场。”这也正是我心中的阳台。有星星的晚上,可以站在阳台上等待一颗流星的划过。看城市大片大片显现阴影,最后酣甜的沉睡。隆冬,在阳台上撒一把小米,等着麻雀来啄食,一个人悄悄躲在玻璃窗后看着,微笑。

  我不知那四层的主人对于阳台也有如她如我一样的看法。但不可否认,我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我总认为,生活给我的美好远远超出我所要的。对于生活的热爱,让我心中每时每刻都充满着阳光的喜悦。

  写道这里。我想阳台背后藏着的那个人,是一个永不必解答的疑问。

  不知,那些把自己围困在自设的铁笼之中的人,会不会发觉自己的可笑。

  大概,非但不会,反而会对如此的高明赞许不已。

  人,多数时候是被自己所囚禁而毫不自知,原来,这是真的。

 

  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实验中学初二:zry47866688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