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读《建一所自己的大学》有感_700字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读《建一所自己的大学》有感_700字

2010-07-3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要管别人说什么,我们都不要放弃梦想。这就是我读了《建一所自己的大学》后所想到的。

  这篇文章讲了:高考前,纳巴克老师让学生写一篇名为《我向往的大学》的作文。弗朗西斯在作文中写道,他向往自己建的大学。纳巴克老师给这篇文章判了不及格,还批评他好高骛远,并让他重写一篇。可是弗朗西斯没有重写,又把原文交了上去。后来,他考上了建筑设计大学,并如愿以偿,建了着名的查尔斯顿大学。

  读完文章,我感受颇深。假如在纳巴克老师批评弗朗西斯的梦想不切实际,让他放弃时,他真的放弃了,那么他还能建查尔斯顿大学吗?每个人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比如不被人认可等。有些人不怕挫折,不怕嘲笑,最后实现了梦想。而更多的人害怕讥讽,丧失了信心,最后放弃了梦想。我国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就属于第一类人。

  邓亚萍从小立志做一名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但是她的个子太矮了,而且手脚短粗,去体校面试,都被拒绝了。体校老师对她说:“你的个子太矮了,没有任何打乒乓球的天赋,还是别练体育了。”还有人说:“你长这么矮,还练体育?”但是,年幼的邓亚萍并没有因别人的劝阻、讥讽而改变她的梦想,跟父亲学起了打乒乓球。她每天练完体能后,还要做100个接发球动作。腿肿了、手磨破了是家常便饭。终于,邓亚萍进入了国家队。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不懈地追求。几年后,邓亚萍就夺取了世界冠军。她用自己辉煌的成绩证实了梦想可以成真。

  通往理想的路是曲折的,在这条路上,会有许多困难。我们要像弗朗西斯好邓亚萍一样,不怕困难、不怕嘲笑,最终才能摘取到理想之树的果实。

 

  汇文中学五年级:姜尹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