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书中哪有颜如玉_1200字

书中哪有颜如玉_1200字

2010-07-3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书堆里泡了一整天,刚抬起头,血液倏地涌到头上,这便是脑供血不足的见证了,眼前一片漆黑。我挣扎着站起,又重重地摔回到了椅子上。眼前依旧漆黑,索性闭上眼睛,让黑暗来的彻底些。依旧头晕目眩,时间流转……

  回到了体育课上,兄弟们在球场上飞来飞去。我却躲在树荫下,静静地看着《二刻拍案惊奇》。兄弟们劝我锻炼锻炼,打打球。我说:“我太喜欢书了,实在放不下。”他们无奈得摇摇头。

  那么为什么要读书呢?这似乎是个伪命题,喜欢呗!没有别的理由。这是完全出于主观的,那么客观上读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我想起了《励学篇》里的几句话“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车马多如簇”真是至理名言呐!一千年了,这四句话鼓动了多少才子心甘情愿的背起了《朱子集注》,文学变得何等庸俗!难道文学是人升官发财的工具吗?文学的本质是这个吗?

  毕竟人不是机器人,总要生活的,而且要使自己和别人活得更好。“千钟粟,黄金屋,多如簇”是达官显贵的生活,实在难求。但我们可以不懈追求,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千钟粟,黄金屋,多如簇”都是可求的,买的来的,唯有这“颜如玉”……爱情岂是金钱衡量的了的?

  界上本来就不缺少美女,有了“美宝莲”和“光子嫩肤”,谁都能成为美女了。“颜如玉”似乎唾手可得。可是再美的容颜也会老去,如同花开花谢,云卷云舒,更何况美得如此虚伪!那么不老的心灵会如何……

  我不止一次梦到过李清照那样才貌双全的奇女子,她的容颜就像天边的彩霞,她的才气就像天上的仙女,她的一颦一笑总能牵绊我飘渺的心灵。于是,西风吹落了一院黄花,她哭了,泪水打湿了红绡,沾湿了发髻。我也长叹一声,取来了笔墨,她的泪簌簌落下,化开了墨,薄薄的宣纸上滞留了淡淡的哀婉。我细细品读,略为改动一二字,点睛之笔!她笑了,略带几分不服气。中秋夜,青天如水,我对月抒怀,豪饮。发了狂。明知身体虚弱,毫无英雄之范。我还是取下挂满了灰的龙泉,“呼”得吹一口气,顷刻间闪起寒光,划破苍穹。我断喝一声,挥剑起舞,但见梨花翻飞,剑锋逼人,我胡乱地舞着,唱着“男儿何不带吴钩!”“我本楚狂人!”终究是气血虚亏之人,突生倦意,“当”的一声,宝剑坠地,剑气化作一条龙飞出九天,只留下凛凛寒风。我瘫坐在地上,仰天狂笑,她也笑了,跑了过来,取出锦帕拭去我头上的汗,并略带几分嘲笑地说:“明知不可,何必强为!”我喘着气,说道:“你报了仇了!”她莞尔浅笑。拉我起身,回到书房,研墨润笔,我狂书一词,笔走龙蛇,她赞叹不已。

  可美梦总会醒的,醒了,醒了……我宁愿永远活在梦里!

  还是面对现实吧!除了等待,我还能作什么?我相信终有一天,“颜如玉”能摆脱梦境,成为真实的存在。期待烟花三月里,与命中注定之人相逢在蒙蒙月色中。我们手牵着手,一直走,走到天边的一棵开满桃花的桃树下,取一只藤椅,并肩坐在上面,摇啊摇,手上捧着一本温飞卿或者柳三变的入水的篇章,读到妙处,抬起头,相视一笑。夕阳西垂,星光微露,起身,沿着落满花的小径,看着飘飞的柳絮,缓步走回家。这种感觉就像流水一样温柔。即使不会如此充满诗意,也会有淡淡的幸福,浓浓的爱,天长地久,此情不老……

  头不晕了,睁开眼,一片光明。

 

  辽中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二:张智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