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门其实开着_800字

门其实开着_800字

2010-07-3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门外的雨淅淅沥沥,有风吹进房间,被我狠狠地用窗子拦在外面,风铃还胡乱的叮叮咚咚,终于被愤懑的我摔在了地板上。

  门虚掩着,外面响起叹气声,不用猜,一定是爸爸在为我的学习忧虑。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和他的对话中好像只剩下学习了,他对我成绩的在意咦远远超过对我的关心了吧!或许他心里那扇命名为爱的门早已关闭了吧。

  嘲笑着自己,我伏回灯下继续奋笔疾书。突然间,我的脚又疼痛起来,因为曾受过伤,总是时不时的疼痛起来。正考虑着该不该叫老爸,却因为一声呻吟而把他唤来了,他推开门,二话不说的坐在我的面前背对着我,帮我揉起脚来,我也顺势趴在他背上。

  好久都没有这样静静地伏在爸爸的背上了,直到此时才发现他的背竟如此单薄,记忆中爸爸的被是世界上最宽大,厚实的。小时候我总是那么调皮,趴在他的背上不肯下来,而他只是宠爱色拍拍我小小的背,稳稳地走着。

  爸爸的头发何时埋藏了如此多的银丝,一根根这样的醒目,刺痛了我的双眼,衰老的这么快,在我不经意间就缠住了爸爸,这一刻竟好担心他的衰老,好担心他一天天消瘦的背,好担心他一夜夜增多的银丝好担心自己总有一天会抓不住他的步伐。

  夜里的风很凉,但我却很温暖,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记忆如潮水般涌来,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很幸福,我能清楚的看到爸爸心底那扇爱的门敞开着那点点滴滴珍珠般宝贵的回忆溢满了整扇门。我想,我要的就是这种可以放在手心中凝望的幸福吧。

  曚昽中望着父亲的背影渐渐离去,我也慢慢起身,打开窗子,雨停了,我恭敬地请回清风,请它把房间中所有可笑的愤懑都席卷出去。

  父亲的爱好似一扇门,站在门外的我以为它很冰冷,无情,走进去才发现里面就好似流星划过天际般绚烂,又好似罗托罗绽放般绝美。

  朋友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扇门,一扇通完爱的门,勇敢的跨过那扇门,让爱洋溢在着幸福的心田吧!不用担心那扇门会关闭,因为通完那扇门的钥匙就在我们的心里,门其实开着!

 

  鸣岗学校初二:妙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